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唐山共封控大小路口758个

2022-03-21 16:54: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河北日报记者王育民摄

河北新闻网3月21日讯(河北日报记者王育民)从今天下午唐山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唐山市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第二场新闻发布会获悉,为全面加强出入市道路通行车辆及人员疫情查控,坚决防止疫情由唐山市扩散外地,坚决防止疫情再输入本市和在市内扩散漫延,目前,唐山全市共封控大小路口758个,其中设置检疫卡点298个、物理隔离460处,共出动政法干警2648名、其他干部职工2784名。

本着“网要撒大、科学精准”的要求,唐山市对环市界进出该市的路口,采取设置物理隔离和道路检疫站等方式实施管控,非特别情况禁止通行。其中,管住大交通,对环县域和辖区内其他行政区域的边界交通路口,由属地县(市、区)党委政府负责,根据辖区实际情况,安排交通管控措施,防止疫情流入输出;管好小交通,限制人员流动、聚集,防止疫情在市内扩散漫延。截至20日18时,共检查车辆157058辆次,劝返67728辆,保障防疫应急车辆通行4603台;检查人员214017名,劝返80621名,移交卫健部门15名。通过两天的运行,交通管控工作基本做到了正常高效运转,查控工作做到严格规范。

与此同时,唐山全市公路交通客运运输场站暂停菅业,对于来唐乘客予以劝返。公交车、出租车、客运班线、旅游包车、通勤车暂时停运停开。目前,唐山三女河机场已暂停所有进出港航班;全市14个客运站,49家客运企业,515条客运班线1104辆客运班车、176条县区公交客运班线1097辆县区公交客运班车、741辆客运包车(含通勤车)44家出租汽车公司7451辆出租车已全部停运;正在报请国铁集团暂停发售唐山辖区12家火车站车票。

实行交通管制后,唐山全市行政区域内所有道路,除医疗救护车、消防救援车、军警车辆等特种车辆以及持有相关部门核发通行证件的疫情防控、民生保供、应急物资运输等车辆外,其他车辆禁止通行。对于人民群众的特殊紧急需求,制定相应的保障措施,凭通行证,测温并查验健康码、行程码、核酸检测证明后允许通行。载至目前,市县两级共制发车辆通行证和一次性证明信19690张,保障了特种车辆、保供车辆、应急车辆、防疫物资运输车辆和人员的通行。

责任编辑:郑晓娟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