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暖心!邯郸“90后”体育老师捐献造血干细胞救助血液病患者

2022-03-21 17:39: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3月21日讯(记者周颖 实习生尉丽)今天,在河北医科大学第三医院造血干细胞采集室,来自河北邯郸的志愿者高雪建为一名素未谋面的患者成功捐献394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据悉,高雪建是河北省第586例成功捐“髓”的志愿者。

河北省第586例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高雪建。 河北省红十字会三献工作事务中心供图

1994年出生的高雪建来自河北邯郸,是临漳县某学校的体育老师。2018年,他在单位组织的活动中自愿加入中华骨髓库。“我一个亲戚家的孩子曾患血液病,经过好心人的造血干细胞捐献,他恢复了健康。从那时起我就深刻感受到,捐献不仅是救助一个人的生命,更是挽救一个家庭。”高雪建说。

高雪建正在捐献造血干细胞。 周颖摄

2020年高雪建接到河北省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电话,得知自己与一位血液病患者的血样配型初配成功。听到消息后的他想都没想就同意捐献了,后来因为患者那边情况有变,捐献计划被取消。“我觉得很可惜,如果有下次,我还会同意捐献。”高雪建说。

今年,高雪建再次接到配型成功的来电,即将结婚的他在征得未婚妻同意后,开始了他的第二次捐献准备。“这次终于可以为第一次未完成的捐献画上圆满的句号。”高雪建说。

视频摄制:张超、周颖

在交谈中,高雪建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想为社会多作贡献。“我是体育专业出身,一直想成为职业运动员为国争光,虽然后来没能如愿站上赛场,但现在靠一己之力挽救他人生命也算是用另一种方式奉献自己吧。”高雪建笑着说,作为老师的他也希望通过这次捐献能给学生树立榜样。

捐献当天,高雪建收到受捐者以及受捐者家属写来的感谢信。信中写道:“您不仅仅给予了我第二次生命,还唤起了我重新生活的希望和勇气,我以后也会像您一样,伸出热情的双手,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高雪建同事正在念受捐者写的感谢信。周颖摄

“我希望受助者早日康复,把这份爱传递下去。捐献这件事情很简单,也希望更多的人可以加入中华骨髓库。”高雪建说。

责任编辑:周颖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