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方舱医院里的“人间烟火”很暖

2022-03-22 11:37:00 来源:环京津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医护和小患者在空旷的角落做游戏,患者主动帮工作人员分发食物,方舱播放舒缓的音乐抚慰心灵……3月20日,一段名为《廊坊加油》的短视频刷爆朋友圈,廊坊首座方舱医院里的“人间烟火”让人心里暖暖,为我们战胜疫情增添了莫大信心与无畏勇气。

刷新廊坊速度,凝铸抗疫精神。200余名工人不舍昼夜,48小时连续奋战,顺利完成1120张床位、半污染区及医护办公区建设任务;来自省医大一院、二院、三院、四院和省人民医院、胸科医院、儿童医院的215名医疗专家迅速各就各位,随时满足病患治疗需求……非常之役行非常之举,自3月17日启用至今,方舱医院为缓解医疗压力、全力收治病患提供了重要保障,见证着一场场与时间赛跑、与病毒战斗的健康保卫战。

方舱短暂停留,情感加速连接。如果说强大的动员力量、高效的资源调拨以及奇迹般的建设速度,成全了方舱的最初架构,那么疫情之下所激发的共济互助、医者仁心所支撑的人道情怀,则赋予了方舱以灵魂。组织成立“党员、干部病友志愿者组”,共同维护方舱的良好秩序;开通舱内“疗愈电台”,与患者真情互动;邀请24名专职心理医生,通过微信对患者进行点对点心理辅导……感人的“方舱人物”和“方舱故事”数不胜数。如此融洽和谐的医患关系、如此坚强乐观的美好氛围,让方舱变为一座温情洋溢、能量满盈的“爱心驿站”。

“我相信明天总会不一样,我相信未来会更加灿烂。有你给我力量,让我找到新的方向。”正如短视频背景歌曲唱的那样,筑牢精神长城,传承同舟共济、守望相助的家国情怀,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

责任编辑:李亚萍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