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石家庄万科翡翠书院开发商未备案业主无法落户 住建部门回应:不在监管范围

2022-03-22 18:17: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见习记者周明哲)近日,石家庄市网民王先生在“阳光理政”平台反映,长安区万科翡翠书院小区一、二期交房后,由于开发商未到辖区派出所办理备案,导致业主无法办理居民落户。对此,石家庄万科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表示,由于万科翡翠书院小区三期尚未交付使用,导致相关工作滞缓。截至记者发稿,该公司对未备案原因并未做出回应。石家庄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长安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均表示,开发商未到辖区派出去办理备案影响居民落户一事,不在监管范围内。

据网民王先生介绍,1月初,他入住万科翡翠书院小区二期。他了解到,该小区部分业主前往石家庄市公安局长安分局高营派出所办理落户手续时遭到拒绝,原因是万科翡翠书院小区开发商至今未在高营派出所办理备案手续,导致该小区业主无法办理居民落户。“我们小区一、二期已经交付使用,几百户业主无法办理户籍落户,将会影响孩子入学、医药费报销等。”王先生说。

随后,记者联系了高营派出所户籍科,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万科翡翠书院开发商至今未在该所办理备案手续,导致该小区业主无法办理落户。“万科翡翠书院属于新建小区,需开发商提交小区物业的立户申请,小区合法建设以及销售的证明,相关部门出具的街、路、巷及编制的门牌号码证明,小区平面图,业主花名册等相关资料,提交资料后该小区才能立户,立户后业主方能将户口迁入。”该工作人员说,出具街、路、巷及编制的门牌号码证明是由民政局地名办审批。

对此,长安区民政局地名办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万科翡翠书院小区开发商已办理万科翡翠书院小区一期、二期、三期的具体街、路编号,并取走相关资料。

随后,记者联系到石家庄万科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该公司一刘姓工作人员称,因万科翡翠书院小区三尚未交付使用,导致相关工作滞缓。至于未到辖区派出所备案的原因,截至记者发稿,万科房地产公司未做出回应。

记者联系了长安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该局相关工作人员称,新建小区交房后,开发商未到辖区派出所备案不在其监管范围内。石家庄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一工作人员称,此类问题不在其监管范围之内。

“开发商不去备案,业主无法办理居民落户,难道就没有相关部门管吗?”王先生无奈地说。

责任编辑:宋瑶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