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王东峰:坚决筑牢“三道防线”确保疫情不扩散

2022-03-23 07:30: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王东峰在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全省视频调度会议上强调

坚持全面联防联控和科学精准细致管理

坚决筑牢“三道防线”确保疫情不扩散

王正谱主持 廉毅敏出席

3月22日晚,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全省视频调度会议在石家庄召开。这是会议现场。 河北日报记者赵威摄

河北日报讯(记者四建磊、吴韬)3月22日晚,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全省视频调度会议在石家庄召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东峰出席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正谱主持,省委副书记廉毅敏出席。

3月22日晚,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全省视频调度会议在石家庄召开。这是会议现场。 河北日报记者赵威摄

会议指出,当前,全省疫情形势依然复杂严峻,沧州市连续几天防疫全面清零,但廊坊、唐山依然有阳性病例检出,石家庄出现关联阳性病例,再次警示我们疫情防控不容丝毫松懈。全省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上下联动、联防联控,科学精准细致管理,坚决筑牢“三道防线”,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疫情不扩散,切实拱卫首都安全。

会议强调,要对重点区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全面“回头看”,有力有序有效防范和管控。廊坊、沧州、唐山要对社会面和隔离点已检出的阳性病例全面进行“回头看”,确保密接、次密接和风险人员一人不落、全面落实管控措施,消除疫情传播扩散风险,廊坊、唐山市尽快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强化流调溯源,科学、精准、高效查找源头,赶在病毒前面斩断传播链条。进一步严格封控管理,坚决防止封控区域内人员流动。石家庄要紧急动员,全力排查阳性病例的密接、次密接和风险人员,根据流调情况迅速采取管控措施,确保把疫情控制在最小范围。

会议指出,要全面消毒消杀,彻底净化环境。大力开展春季爱国卫生运动,组织专业消杀力量,采取层层分解、网格管理、包片包干、分区域分时段推进等方式,全面开展消毒消杀。机关和企事业单位要开展大扫除,社区要加强卫生环境整治,农村要全面推进“厕所革命”,抓好坑塘沟渠、垃圾污水治理,消除病毒孳生环境。大力倡导文明健康的生产生活方式,切实增强全民疫情防范意识。

会议强调,要科学精准开展医疗诊治,坚决防止病亡和院感。坚持中西医结合、中西药并用,充分发挥专家组作用,加强联合会诊,坚决防止轻症转重症和病亡。严格定点医院管理,配齐配足防护设施,增强医护人员和患者防护意识,坚决防止院感。

会议指出,要坚持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持续用力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发挥8支队伍和7套信息化系统作用,全面做好负压救护车、集中隔离点、定点医院、方舱医院和防疫物资准备,不断提升应对疫情能力。抓好35类重点群体常态化核酸检测,强化各类学校、机场、车站、码头、批发市场、商场超市等重点场所防控,完善养老院、福利院、旅游景区、文化娱乐场所、窗口单位等防控措施,严格冷链食品和进口货物全程检测和消杀,坚决防止聚集性疫情。

会议强调,要坚持每日精准调度,全力抓好工作落实。完善各级指挥部常态化指挥调度体系,科学研判形势,及时解决重大问题。各市县党委、政府要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各级领导干部要担当担责、一线指挥,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守岗位、拼搏奉献,自觉在疫情防控大战大考中经受考验,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提供有力保障。

会上,廊坊市、沧州市、唐山市、石家庄市汇报了疫情防控情况。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市(含定州、辛集市)、雄安新区、各县(市、区)设分会场。省领导张超超、刘昌林、张政、张国华、葛海蛟、柯俊、董晓宇、武卫东、时清霜、严鹏程、高云霄、张古江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王景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