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沧州:全力做好疫情期间生活必需品市场保供

2022-03-23 08:48: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沧州:全力做好疫情期间生活必需品市场保供

日均采购调入蔬菜614吨,米面66吨,肉73吨,蛋34吨,基本满足了主城区居民日常生活所需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戴绍志  通讯员肖青松)为保障沧州市主城区生活必需品供应,沧州市协调各方力量,加强线上渠道,落实落细保供任务,全力以赴做好生活必需品供应工作,保障广大居民基本生活需要。

确保货源供应充足。按照《沧州市主城区封控管控期间无接触配送应急方案》,坚持“政府主导、分级配送、市场化运作”,保障居民日常生活所需。市商务部门牵头,协同发改、工信、农业农村、交通等部门,组织主城区承担市场保供任务的大型商超、连锁超市、蔬菜批发市场等企业,通过原产地外送和企业出车自采两条腿走路,积极组织货源,按照全程闭环管理的工作原则,协调人、车、物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保障市外物资运入市内,完成货源组织任务。截至3月22日,沧州市日均采购调入蔬菜614吨,米面66吨,肉73吨,蛋34吨,基本满足了主城区居民日常生活所需。

确保运输通道畅通。为降低病毒传播风险,确保运输顺畅,沧州市积极学习先进地区经验,创新方法,协调交警等部门,提前将车辆通行证发放至沧州市主城区经销商,委托其全程跟踪外地供应商车辆,按照“封条入境、人不离车”的工作机制,在高速口对外来物资车辆进行登记消毒后,在左右车门粘贴封条,进入市区直到卸货点,实现了物资车“点对点”直通,打通了物资运输的“绿色通道”。截至3月22日,外地来沧物资运送车辆日均110车次,全部运输通畅。

确保物资配送及时。确定主城区生活必需品无接触配送企业16家,其中大型商超13家、连锁超市3家。动员其积极投入市场保供工作,为其办理员工通行证,在保障疫情防控措施严格落实的前提下,保障员工及时到岗。各大商超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广大员工舍小家顾大家,24小时吃住在岗,超负荷工作,为市场保供工作作出了巨大贡献。协调邮政、美团、顺丰、京东、饿了么等快递企业加入配送队伍,充实配送力量,确保居民下单迅速送出。充分动员社区力量,组织志愿者等负责接收分发,把各类物资送到居民手中。截至3月22日,日均保障配送车辆200余辆,配送生活必需品36000余单,让群众所需物资及时准确送达居民。

据监测,沧州市重点商超和经销商现库存蔬菜1445吨,米面1009吨,肉128吨,蛋44吨,物资充足,并且每天还有源源不断的货源送达沧州市,能够满足主城区居民基本生活需要。

责任编辑:赵少甫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