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圆满完成冬奥安保任务 黑龙江森林消防驻张队伍千里归建

2022-03-23 11:27: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李艳红 通讯员林得辉 、朱广涛)来时春回大地,去兮杨柳依依。3月22日早晨,在跨省驻防370余天,圆满完成北京冬奥会张家口赛区森林防灭火、应急救援等安保任务后,300名黑龙江森林消防总队驻防张家口指战员正式踏上千里归建之路。当日,河北省应急管理厅、张家口市政府、崇礼区政府、赤城县政府为其举行撤防仪式,欢送这支光荣队伍载誉归建。

图为欢送仪式现场。  张家口市应急管理局供图

2021年3月16日,按照应急管理部、森林消防局部署,黑龙江森林消防总队抽调300名指战员在崇礼区、赤城县驻防,担负张家口赛区周边火源管理、巡护监督、机动备勤等综合救援任务。驻防一年来,驻防队伍累计动用5.82万人次、车辆6800余次,开展防火巡查、宣传等勤务586余次,巡护历程达7.62万公里,圆满完成森林火灾、民防火扑救、冬奥核心区清冰除雪等救援任务。除此之外,驻防队伍充分发挥森林消防救援“国家队”“主力军”作用,与地方队伍联战联训,组织河北省6个地市灭火指挥员培训,受训人员达3000余人次,并联合当地多次开展森林灭火和冬奥安保指挥要素桌面推演等综合演练。

图为欢送仪式现场。  张家口市应急管理局供图

据介绍,一年来,驻防队伍全体指战员时刻枕戈待旦、全力备战备勤,为守护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环北京生态屏障和张家口全市森林草原资源安全作出突出贡献,确保了北京冬奥会崇礼核心区及周边“不冒烟、不起火”,同时进一步增强了当地应急处置力量,夯实了应急保障基础。

责任编辑:赵少甫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