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廊坊开发区行政审批局:服务不断档 战“疫”显担当

2022-03-23 16:18: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璐萍)本次疫情发生以来,廊坊开发区行政审批局坚持“审批服务不断档、疫情防控不放松”,在局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全体工作人员勠力同心、奋勇争先,全链条做好审批服务、一线值守、民生保障等工作,用敢于担当彰显对党绝对忠诚。

审批服务不间断。本次疫情发生后,该局立足主责主业,全面开展“线上审批”,提供“不见面”服务,为有特殊需求的企业开辟“绿色通道”,办理加急业务。截至目前,该局处理线上审批业务30余件、办理业务咨询200余次,为2家企业加急办理营业执照,以线上视频踏勘方式处理好丽友公司企业食堂食品经营许可证的变更和到期延续问题,积极协调华升富士达公司急需的森林植物检疫证问题,妥善处置一批企业的急事愁事难事。

抗疫一线不退让。在该局党支部的领导和号召下,11名共产党员冲在了抗击疫情的最前沿。自3月10日起,该局12天内抽调党员干部职工100余人次到企业和社区核酸检测点位组织开展全员核酸检测14轮次。面对重重风险,党员干部毫不退缩,坚毅逆行,时刻牢记入党誓言,筑起抗击疫情的坚固防线。在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带动下,广大职工深受鼓舞,5名工作人员在抗疫一线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民生保障不停歇。在本次疫情防控工作中,该局还承担着为企业审核发放保生产、保供应车辆通行证任务,确保区内民生有保障、物资不断档。截至目前,共为精雕数控、华安汽车等241家生产企业发放货运汽车通行证889张、工作人员通行证50张,为热景生物、远航速递等74家涉及民生企业发放民生配送车辆通行证327张、人员通行证285张,为疫情期间企业正常生产和民生保障提供了强力支撑。

责任编辑:张宇晴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