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唐山目前共有集中隔离房33166间

2022-03-23 16:41: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强化隔离点建设储备、应急物资调配

唐山市目前共有集中隔离房33166间

河北新闻网3月23日讯(河北日报记者王育民)从今天下午唐山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四场新闻发布会获悉,本轮疫情发生后,唐山市各级各有关单位不断加强集中隔离点储备建设和规范管理,确保实现“应隔尽隔”,坚决守住隔离点不发生交叉感染底线。截至目前,全市共有集中隔离房33166间,超过了省达40间/万人的标准。已经启用隔离房间14830间,共集中隔离10227人。

图为发布会现场。  河北日报记者王育民摄

据了解,截至3月22日24时,唐山市新冠肺炎定点救治医院共收治患者94例。其中,本土确诊病例(轻型)15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79例。

为保障隔离人员“应隔尽隔”,唐山市全力做好集中隔离点储备、建设、管理等各项工作,广泛挖掘可用隔离点资源,全力加快隔离点设施建设。其中,去年建成的市集中隔离点一期已投入使用,共有隔离病房110间、医护宿舍39间;二期工程已于3月20日开始实施,计划建设隔离病房228间、医护宿舍75间,预计3月25日左右即可建成并投入使用。同时,高新、丰润、古冶、玉田等6个县(市、区),正组织建设集中隔离点,可增加隔离房2000套。关于方舱医院建设,唐山市正在南湖会展中心建设1400张床位的方舱医院,预计3月24日完工;在东方国际会展中心谋划建设600张床位的方舱医院,目前正在规划设计。

针对本轮疫情,唐山市按照“双倍储量”计划,加强对防护、消杀、检测、药品等重要防疫物资采购,建立了市、县两级疫情防控物资保障情况日报告制度,进一步优化物资出入库流程,做到科学规范、按需调配。截至目前,全市实物储备医用防护服73.4万套、医用外科口罩1163.6万只、医用隔离眼罩30.5万个、一次性隔离衣31.2万套,连花清瘟胶襄6.2万盒,病毒采样管162.3万支,核酸提取试剂177.9万份,核酸检测试剂174.1万份,抗原检测试剂41万份,各类防疫物资储备充足。同时,正积极组织全市38家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开足马力全力生产,并与国药乐仁堂、华润唐山医药等6家单位签订了13大类总价值3100余万元的防疫物资代储合同,重点购买防护口罩、消杀用品、新冠病毒抗体检测试剂盒等物资。

责任编辑:赵耀光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