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廊坊开发区108名师生及学生家长解除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2022-03-23 17:14: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卫国)“听我说谢谢你,因为有你,温暖了四季。谢谢你,感谢有你,世界更美丽……”3月23日上午,在廊坊开发区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一支由刚刚严格按程序解除隔离医学观察的某学校学生自发表演的手势舞——《听我说谢谢你》,感动了在场的每个人。

此轮疫情发生以来,廊坊开发区从严从紧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针对确诊病例,全面流调溯源、严格隔离管控,于3月8日集中隔离了某确诊病例的108名密接师生。

为了防止隔离期间师生及家长产生不良情绪和心理波动,廊坊开发区成立以心理专家为主的专属心理志愿服务队伍,由师范学院心理系主任冀云带领专家团队,组成心理咨询志愿服务队,并在家长群公布服务队联系方式,随时为学生、家长开展心理服务。同时,发动学生、家长建立兴趣爱好相近的微信“特色小圈”,如唱歌、舞蹈、笑话、小品等,既发挥了学生、家长的特长,又及时缓解了他们的心理压力。他们还定时开展全员线上娱乐、培训活动,学校专职教师负责组织,利用腾讯会议视频软件开展全员线上活动。

“各隔离点负责教师与学生及家长每天进行沟通,全面了解学生、家长的心理动态,及时宣传相关政策、通知等,根据了解到的情况制定有针对性的心理疏导方案。”廊坊开发区某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负责人王爱民说,每天十点开始,到晚上九点四十,隔离点都组织全员线上娱乐、培训活动,有才艺展示、手势舞培训、心理专家讲座和观影活动,做到隔离期间家长放心、舒心,学生无忧学习、快乐成长。

“在这14天里,我增长了许多知识,懂得了感恩,也明白了很多做人的道理。”一名学生说,“回到家后,我会继续做好居家健康监测和个人防护,同时好好学习,加强身体锻炼,长大了要做一名可以‘保护’他人、对社会有贡献的人。”

“隔离期间安排了线上教学和丰富多彩的手工课、舞蹈课以及亲子互动等课程,一日三餐按照食谱为孩子们定制营养餐,而且每天不重样。”陪护家长王亚策感激地说,“孩子们在隔离医学观察期间学习没有受到影响,每天都很开心,我们非常满意,感谢党和政府,为你们点赞!”

在每处隔离点,廊坊开发区关心关注每一名隔离人员的身心健康,让每一个隔离人员真正感受到隔离不隔爱、住点如住家。廊坊开发区防控办负责人王清达表示:“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做到万无一失。”下一步,廊坊开发区将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勠力同心、并肩战“疫”,尽一切努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责任编辑:张晓晴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