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廊坊永清生态环境分局疫情防控组披星戴月驻守隔离点

2022-03-23 17:58: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解丽达 通讯员杜国志)3月15日凌晨3时38分,急促的电话铃声打破了深夜的宁静,廊坊永清县生态环境分局党组成员杜国志迅速拿起手机。“有紧急任务安排,请立即到单位!”电话里的声音略显焦急。迅速起身的杜国志,甚至连衣服都来不及穿好就冲出家门赶往单位。

“目前全市疫情形势非常严峻,县委县政府要求咱们承担金华湖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驻守工作。最后决定由你牵头,组成一支6人工作小组入驻金华湖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有困难吗?”廊坊永清县生态环境分局局长穆丙元对杜国志说。“没有困难,保证完成任务!”杜国志脱口而出。随后,对照志愿者名单,经过认真研究、精挑细选,拟定潘海丰、张晓强、姜春发、刘帅、侯振兴5名同志一同参加驻点值守工作。

凌晨,廊坊永清县生态环境分局正在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5位同志火速赶到单位,其中姜春发因无汽车驾驶证,加之疫情原因打不到车,竟独自跑步6公里,从老家赶了回来。人员到位后,廊坊永清县生态环境分局局长穆丙元立即组织召开动员会议,着重强调此项工作的重要性:“我们要清醒认识到当前严峻形式,党员干部应该身先士卒,迎难而上,我们有责任更有义务冲锋在前,越是关键时刻越要展现环保铁军风采!”随后,廊坊永清县生态环境分局驻金华湖工作小组立即行动,印有环保标识的两辆公务用车驶出单位奔赴抗疫一线,当时是凌晨4点36分。

廊坊永清县生态环境分局疫情防控志愿小组冒雪开展工作。

途经503乡道进入里澜城镇辖区,因疫情断交,许多公路已经封堵,工作小组途中几次变换路线,最终终于按时到达目的地。随后,工作小组第一时间联系金华湖负责人,了解掌握情况,迅速分组对58间隔离病房、4间后勤用房以及化粪池、医废间等重点区域进行现场查看,就发现的问题立即与卫健、财政以等部门进行沟通,并向廊坊永清县政府防控办反馈实际情况,寻求解决对策。

随着卫健、医护、公安、消杀等工作人员陆续到岗,各部门依据职责分工,又对现场进行了全面排查,对相关设施进行了进一步修整完善,并将隔离房间所需药品、消杀用品等物资迅速送进每一间隔离房间,同时建立了“金华湖隔离点工作群”和“金华湖隔离点人员群”,确保防控工作沟通及时到位、隔离人员诉求高效解决。

3月15日14时30分,随着隔离人员陆续进入,生态环境、卫健、医护、公安、消杀等工作人员迅速进入工作状态,每名隔离人员下车前,由工作小队确认姓名、性别、身份证号等基本信息,信息确认无误后准许下车,扫“金华湖隔离点人员群”二维码进群后由医护人员带入隔离房间,随后由小组人员记录房间号。直到次日凌晨2点多,全天工作基本结束,共接纳隔离人员36人,入住隔离房间26间。

廊坊永清县生态环境分局疫情防控志愿小组为隔离人员送餐。

3月16日早,已入住的隔离人员发现很多生活用品、慢性病群体必需药品等物资未携带。工作人员决定兵分四路,迅速梳理“金华湖隔离点人员群”的需求,协调联系调配各类物品,传输到各隔离人员手中。针对个别隔离人员的情绪,工作组迅速拟定微信信息,反复解释、心理疏导,倡导大家克服当前困难,携手同抗疫情,各项工作秩序逐步规范。入驻以来,工作小组人大部分人员没有休息,没时间饮水,很多同志血压增高、声音嘶哑,个别同志甚至发音困难,但大家毅然坚守岗位,携手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强防线。

责任编辑:张晓晴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