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深州召开推进乡村振兴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工作会

2022-03-23 19:59: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智慧娟)近日,河北省深州市召开了推进乡村振兴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工作会。会议围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十项重点工作进行细致安排,确定了与会各部门的责任分工。

会议强调,要全面深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不断提升农村群众的生活质量。要坚决抓好农村厕所改造,确保改造一座、合格一座、用好一座。要统筹推进生活垃圾和污水处理,加强日常管理和督导检查,做到生活垃圾日产日清,加快推进生活污水管网和处理设施建设。要全面改善村庄环境面貌,坚决拆除私搭乱建和违章建筑,真正还空间于群众,打造清洁干净、整洁有序的村庄环境。要不断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全方位提升配套服务,做好养老、低保、医保和困难群众救助等工作。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强化责任意识,加大宣传力度,因地制宜创新工作方法,充分调动群众积极性,做到全民知晓,全民参与。要聚焦十项重点工作,落实四方责任,加强领导,科学组织,持续推进,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取得新成效。

市委办、政府办、农业农村局等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包乡镇市级领导、17个乡镇领导干部、465名村党支部书记在乡镇分会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智慧娟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