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天宫课堂”第二课开讲!30名河北邢台中学生与“太空教师”同步做实验

2022-03-24 09:31: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天宫课堂”第二课开讲啦!邢台市十九中作为河北省唯一分会场—— 30名邢台中学生与“太空教师”同步做实验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邢云 通讯员刘哲)3月23日15时40分,“天宫课堂”又开讲啦!这次进行的是“天宫课堂”第二课,由中国科学技术馆主办,河北省科学技术馆、邢台市科学技术协会、邢台市十九中承办。邢台市十九中是地面分会场之一,也是河北省唯一一家分会场。

微信图片_20220324090255.jpg

邢台市第十九中学的孩子们认真聆听“天宫课堂”,并与航天员一起做实验。  通讯员张振朝、田晓丽摄

当日14时30分,邢台市第十九中学初一、初二、高一、高二等年级的30名学生,早早来到该校科创中心,等候“天宫课堂”第二课的开始。同时,经过充分发动,积极组织,该市18 个县(市、区)352所学校21万余名中小学生进行同步直播观看,并与神舟十三号乘组航天员翟志刚、王亚平、叶光富一同开展太空“冰雪”实验、液桥演示实验、水油分离实验、太空抛物实验,听取宇航员介绍核心舱高微重力、无容器实验机柜等知识讲解。为确保实验和授课效果,邢台市科协、市十九中还组织多名专业教师,现场进行了讲解、指导和辅助。

微信图片_20220324090259.jpg

邢台市第十九中学的孩子们认真聆听“天宫课堂”,并与航天员一起做实验。  通讯员张振朝、田晓丽摄

微信图片_20220324090302.png

邢台市第十九中学的孩子们认真聆听“天宫课堂”,并与航天员一起做实验。  通讯员张振朝、田晓丽摄

“天宫课堂”授课结束后,中国科技馆会场还组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座谈会。邢台市十九中学生代表张予馨向专家提问了问题:“通过这两次的天宫课堂,我了解到微重力环境对工业制造等有着很重要的影响,那么在地球是否可以长期实现微重力的环境?”专家对该问题进行了全面细致的回答,为孩子们解疑释惑,激发了广大青少年不断追寻“科学梦”、实现“航天梦”的热情。

微信图片_20220324090249.jpg

邢台市十九中学生代表张予馨向专家提问。  通讯员张振朝、田晓丽摄

责任编辑:赵少甫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