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廊坊:全市3036支采样队伍奋战核酸检测采样一线

2022-03-24 16:09: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河北新闻网3月24日讯(河北日报记者孙占稳)今天下午,廊坊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第十三场廊坊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廊坊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市政府副市长张春燕介绍,目前全市共有采样队伍3036支,采样人员13819名,具备每小时采集120万人份的采样能力,可满足6小时采完、24小时检完的要求。截至3月24日,廊坊市已连续启动11轮全域全员核酸检测,今天的采样、检测等工作正在紧张有序开展。

3月23日0时至24时,廊坊市报告确诊病例6例,无症状感染者143例。发生疫情的区域主要集中在安次区的葛渔城镇、东沽港镇和霸州市扬芬港镇、胜芳镇。

继续做好核酸检测,廊坊市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发布的《区域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组织实施指南(第三版)》要求,进一步完善组织机制,优化检测程序,科学确定检测策略,规范阳性样本处置流程,进一步提升核酸采样检测质量效率。目前,全市共有采样队伍3036支,采样人员13819名,具备每小时采集120万人份的采样能力,可满足6小时采完、24小时检完的要求。截至3月24日,全市已连续启动11轮全域核酸检测,今天的采样、检测等工作正在紧张有序开展。

全面加强消毒消杀,廊坊市坚持边防疫边消杀,强化专业力量,规范消杀流程,对阳性病例居住地内外环境进行全面消杀,逐户建档立卡,层层压实责任,最大限度减少病毒传播风险。截至目前,全市累计消杀重点点位1356个,消杀面积1407.1万平方米。同时,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落实城乡生活垃圾、污水无害化处理等具体措施,不断优化人居环境。

继续强化人文关怀,廊坊市积极回应群众各方面诉求,妥善解决老弱病残等特殊人群的各类诉求。对于进入隔离点或定点救治医院、方舱医院的老年人、孕产妇等特殊人群,优先安排,并由医护人员重点照护;对儿童采用心理疏导、加强营养饮食以及送玩具、小食品方式,提供关心关爱,保障其身心健康、情绪稳定;对急需就医的,配足专业医护力量及时转运至黄码医院就医,切实保障患者就医需求。

责任编辑:郑晓娟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