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廊坊开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强化药械质量监管 守住疫情防控前线

2022-03-24 16:57: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曼)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廊坊开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以下简称“开发区市场监管局”)发挥职能优势,在加大对药械经营使用单位监督检查力度的同时,强化确保防疫物资及药品的供应,为做好疫情防控提供前线保障。

线上监管打头阵,线下巡查齐头进。开发区市场监管局第一时间对辖区零售药店线上推送疫情防控最新要求并发布通告,严禁囤积居奇、哄抬物价、虚假宣传等违法违规行为,提高对零售药店的检查频次,督促零售药店做好员工健康管理、核酸检测和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严格落实进店人员测温登记、佩戴口罩、核验健康码和行程卡等防疫措施。零售药店必须在店内醒目位置张贴佩戴口罩、测量体温、扫健康码、行程卡、药店疫情防控预警流程图和保持安全距离等提示,如购药人员有异常情况必须按照流程处置。加强“四类药品”的销售管控,必须凭处方使用药安食美APP销售退热、抗病毒、抗生素和止咳四类药品,并将购药人员相关信息实时录入上报,确保销售信息真实、准确和可追溯。

源头监管辅助行,驻守防控物资线。医疗器械是疫情防控的重要环节,药械经营使用单位是防疫物资的重要保障点。开发区市场监管局迅速对医用口罩、医用防护服、医用面罩、核酸检测试剂、一次性病毒采样管、额温枪等防疫物资开展质量安全检查。为人民群众织牢药械安全“防护网”。

保障供应畅通、促进区域稳定。开发区市场监管局发挥职能优势,向发改局推送辖区内药店详细信息,配合确定保供单位;协助辖区内药品批发企业和生产企业办理车辆通行证。动态监测辖区内药械单位保供物资情况,确保供应畅通。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