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定州叫响“投资定州、事事无忧”环境品牌 对120项省市重点项目实行分类帮扶

2022-03-24 17:26: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3月24日讯(河北日报记者徐华)今天,从定州市“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营商环境主题新闻发布会获悉,今年定州市将以深入实施市场环境、政务环境、法治环境、信用环境、金融环境五大提升工程为抓手,着力当好“金牌店小二”“明星服务员”,让企业享受“妈妈式”服务,吸引企业落户并推动中小企业做大做强,进一步叫响“投资定州、事事无忧”环境品牌。截至目前,定州市已经对120项省市重点项目实行了分类帮扶责任制,每个项目均明确了包联市领导、领办代办人、责任单位和项目联系人,从项目落地到建成投用提供全周期服务。

着力打造竞争更加公平的市场环境。今年,定州市将进一步优化市场准入准营机制,探索建立市场准入效能评估制度、负面清单案例归集和报告制度;继续深化“证照分离”改革,着力推进“证照联办”,优化企业开办、变更等服务。完善市场主体退出机制,适时建立歇业备案制度,探索建立市场主体除名制度。维护公平竞争秩序,全面落实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大力清除市场准入隐性壁垒。优化公共资源交易服务,深入推进招投标全流程电子化改革。

着力打造办事更加便捷的政务环境。围绕提高政务服务便利化水平,定州市将加快推进告知承诺审批改革,深化“多税合一”申报改革,推进“智慧税务”建设、全业务类型不动产登记“一网通办”等工作。提升投资和建设便利度,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清理审批中存在的“体外循环”“隐性审批”等行为,推进水电气等“一站式”全程便捷服务等。全面推进数字化政务建设,推广在线身份认证和电子印章,进一步扩大电子证照和电子签章应用范围,拓展政务服务事项网办深度,大力推进“跨省通办”。持续优化助企服务,深入开展“三包四帮六保五到位”活动,强化定州经济开发区招商引资力度,优化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服务,努力提升企业、群众的办事体验。

着力打造监管更加规范的法治环境。深化“互联网+监管”,探索形成市场主体全生命周期监管链,建立“风险+信用”分级分类监管,推行包容审慎监管。提升民商事案件审判执行质效,建立健全涉外商事多元解纷机制,提升执行联动能力,加强对企业合法权益保护。加强知识产权全链条保护,探索完善知识产权市场化定价和交易,持续激发创新活力和发展动力。

着力打造行为更加守约的信用环境。定州市将加强政务诚信建设,完善政务诚信诉讼执行协调机制;强化信用信息应用,建立市场主体信用库和重点行业从业人员个人信用体系。

着力打造融资更加顺畅的金融环境。推动金融服务供给增量提质,推动普惠小微贷款直达工具精准落地,提高企业信用贷款发放效率和额度。拓宽企业融资渠道,加快推进“信易贷”,支持引导企业扩大直接融资规模。优化融资信贷服务,推广电子营业执照和电子印章在银行等金融机构的共享应用。

责任编辑:郑晓娟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