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阳光理政·人民建议】建议石家庄市建立“企业家早餐会”沟通机制 优化营商环境从“早”开始

2022-03-24 17:50: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宋瑶)“建议通过‘企业家早餐会’的方式,让政府和企业能够真正坐在一起,既有助于增进彼此的交流与沟通,也有利于问题的解决。最好能形成一种制度,在整个石家庄市推广开来,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近日,网民通过河北新闻网“阳光理政”平台留言,对石家庄市优化营商环境提出意见与建议。

网民留言称,相较于在会议室召开会议的传统方式,“早餐会”气氛更轻松活泼,开诚布公消除身份障碍,有利于激发创造性思维,更有助于形成共识,并促成问题得到全面解决,提高工作效率。

图为网民在河北新闻网“阳光理政”平台留言

网民建议石家庄市的党政机关可以通过“企业家早餐会”的方式,定期邀请企业负责人一起吃早餐,让政府部门相关负责人与企业家真正坐在一起,把问题摆在桌面上,当场提出解决方案,明确责任人员和责任清单,为企业建设和发展保驾护航。网民说:“石家庄市高新区去年就组织召开过‘营商环境早餐会’,邀请区内具有影响力的科研院所、医院学校、金融保险等单位负责人共进早餐,开辟了政企高层对话途径,并及时为企业办理各类问题。建议将‘企业家早餐会’形成一种制度,在整个石家庄市推广开来,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日前,河北新闻网联合石家庄市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起草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在河北新闻网“阳光理政”平台开通“石家庄市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起草意见与建议征集”专区,让群众的声音直达条例起草工作领导小组。还等什么?快来为《石家庄市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起草工作建言献策吧!


责任编辑:宋瑶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