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救人一命我感觉很光荣!” 石家庄货车司机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

2022-03-24 17:57: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3月24日讯(记者周颖)“面对绝望你给了我满天阳光,让我对生的奢望有了实现的可能。”这句话来自一位血液病患者写给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康凯的感谢信。今天上午,来自石家庄正定的康凯在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成功捐献410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为一位血液病患者送去生的希望,成为河北省第587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河北省第587例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康凯。 河北省红十字会三献工作事务中心供图

今年35岁的康凯是一名大货车司机,“2015年,我在路上看到一辆贴着‘急需O型血’宣传单的献血车,我正好是O型血,就上去献了。”后来,热心肠的康凯经常参加无偿献血。2018年,他在一次献血中了解到造血干细胞捐献可以挽救血液病患者的生命,便立即留下血样,加入中华骨髓库。

去年的一天,康凯接到河北省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电话,说他与一位血液病患者的血样配型初配成功,并询问他是否愿意捐献。“我当时就同意了。既然患者需要,能救就救吧。”康凯回忆道,“救人一命,这是做好事,而且捐献也不损害身体健康,这没有什么可犹豫的。”

康凯正在捐献造血干细胞。 河北省红十字会三献工作事务中心供图

今天上午,历时四个小时的采集,康凯成为中华骨髓库第12967例,河北省第587例,石家庄市第160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能挽救一个生命,我心里很激动!之前总是在电视上看到军人救人,通过这次捐献我这个普通老百姓也凭一己之力救人一命,我感觉很光荣。”康凯说,他一直想给自己的两个儿子做一个好榜样,这次捐献结束后,他准备回家和孩子们分享这次经历,通过自己的言传身教,培养孩子成为有爱心、勇敢的人。

石家庄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张忠桥(右二)陪伴康凯捐献。 河北省红十字会三献工作事务中心供图

“捐献造血干细胞是个好事儿,希望更多的人加入进来,为血液病患者送去希望。”康凯说。

责任编辑:周颖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