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廊坊市农业农村局与廊坊移动共建5G+智慧农业

2022-03-25 03:59: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方素菊)近日,廊坊市农业农村局与廊坊移动举行5G+智慧农业暨乡村振兴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此次签约旨在紧密围绕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目标,立足廊坊农业农村发展实际需求,以大数据、物联网、5G等技术聚力推进农业生产数字化赋能、管理服务数字化改造和农业经营数字化升级,助力乡村振兴,加快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

智慧农业是今后农业发展的重要方向,是实现乡村全面振兴的有力抓手。根据协议内容,双方将本着“政企联动、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合作共赢”的原则,深度探索农业大数据应用,通过5G网络建设和产业融合,提升廊坊农业智慧程度、治理能力和服务水平,加速推进现代农业转型升级。

责任编辑:张永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