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石家庄市东风西路小学积极开展文明实践“五个一”活动

2022-03-25 10:56: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任学光)为积极落实“双减”工作要求,不断增强学生文明素养、社会责任意识和实践本领,近日,石家庄市东风西路小学根据石家庄市文明办、市教育局要求,结合学校特色和学生年龄特点,积极开展文明实践“五个一”活动。

活动中,同学们积极参与家庭劳动锻炼,感受父母的辛苦和不易;传承好家风好家训,主动向长辈问好,为父母盛饭、端水、捶背、洗脚,以实际行动践行传统美德;与家长通过践行文明健康理念,大扫除、光盘行动等,逐步养成文明的行为习惯和生活方式;随手捡起垃圾、摆正自行车、打扫楼道、为社区扫雪、参加志愿服务活动,持之以恒践行文明行为;利用零散时间走入社会,开展文明规范宣讲,引导大家践行文明规范,引领文明风尚。

微信图片_20220325103810.jpg

图为石家庄市东风西路小学同学们积极参加文明实践“五个一”活动。

该校二年级的同学们就是其中一个典型,他们响应学校“寒假文明实践‘五个一’活动”,来到石家庄高新区交警大队,开展志愿活动。同学们在参观了高新区交警大队指挥中心,听交警叔叔介绍了指挥中心日常交管工作职能及智能系统操作应用之后,走上街头手持小红旗开始“上岗”,并向路人发放“一盔一带”安全宣传单。通过此次活动大家学习了交通指挥手势,骑乘摩托车、电动自行车注意事项等,把文明驾驶理念根植于心。

微信图片_20220325103815.jpg

图为石家庄市东风西路小学同学们积极参加文明实践“五个一”活动。

石家庄市东风西路小学大队辅导员贾烨表示,通过开展文明实践“五个一”活动,引导同学们学习文明礼仪、践行文明行为、传播文明理念,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根植于心,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好少年。

责任编辑:赵少甫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