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唐山市共确定23家“黄码医院”

2022-03-25 15:01:16 来源:燕赵都市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唐山市共确定23家“黄码医院”

市级2家,每个县区至少1家,保障中高风险人群有序就医

燕赵都市报讯(燕都融媒体记者王静田)记者从3月24日下午唐山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获悉,为保障封控期间唐山市特殊群体患者的就医需求,唐山市科学制定一系列工作举措,分级、分类保障各类特殊群体患者就医。

设置“黄码医院”,保障中高风险人群有序就医。目前,唐山市共确定23家“黄码医院”为中高风险人群定点收治医院。其中,市级“黄码医院”2家,分别为华北理工大学附属医院和开滦总医院,以远程会诊、指派专家等多种形式为县级“黄码医院”提供技术支持服务,随时接收基层转诊,重点救治需进一步上转诊治的中高风险人群重症患者。县级确定“黄码医院”21家,每个县区至少1家,主要收治本辖区封控区、隔离点和健康码为红码、黄码的患者,满足中高风险人群患者就近就医需求。市县两级“黄码医院”已按照新冠肺炎救治定点医院设置要求进行改造提升,全面做好收治中高风险人群患者准备。

全面摸清底数,保障特殊人群患者正常就医,为全市现有2万多名孕产妇、2500名新生儿、2129名肿瘤放化疗患者、34389名严重精神障碍疾病患者、6652名肾透析患者分级、分类建立台账,实时更新服务需求,开通就医绿色通道。指定市妇幼保健院、人民医院、第五医院等专科医院为特殊人群救治提供技术支持。全市所有具有血液透析资质的医疗机构全部24小时持续提供血液透析服务,充分保障了特殊人群就医需求。

统筹安排调度,保障患者就医转运需求,目前,唐山市共有1136辆救护车,其中负压救护车321辆,市120指挥中心依托全市急救网络,在负压救护车重点保障新冠肺炎患者和密切接触者转运的基础上,对全市救护车分类统筹调度使用,实行24小时全天候保障,随时为急危重症患者提供急救入院服务。

连日来,全市卫健系统5.7万余名医护人员义无反顾地投身到唐山市疫情防控工作中,全市52家二级以上医疗机构门急诊正常开诊,24小时应诊,同步开通网络预约诊疗服务;市血站启动应急储备,确保临床用血安全,全力保障唐山市日常医疗服务稳定有序。

责任编辑:李亚萍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