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频次高实效强 河北云招商系列活动务实推动

2022-03-25 15:53: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李博)近日,河北省商务厅云招商系列活动连续举办多场重点招商产业重点招商项目推介会,“外资项目招商推进年”行动持续推进,抓外资上项目好戏连台,招商实效不断显现。

图为3月11日举行的自然换气装置防霾窗纱项目专场推介会。  李博摄

“我们经济基础非常好,劳动人口充足且平均受教育程度较高,产业承接能力强,相关政策优惠,欢迎广大意向客商投资兴业。”迁安市商促局局长刘继军在3月11日举行的自然换气装置防霾窗纱项目专场推介会上介绍当地招商政策,“希望能有更多高技术含量的好项目落地迁安,助力经济发展。”

会上,来自唐山市商务局、迁安市、唐山市古冶区、唐山海港经济开发区商务和投资促进部门的相关负责人与河北省商务厅驻韩国招商代理王维月共同就自然换气装置防霾窗纱项目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对接。各方谈论的问题非常具体,不仅包括项目的部分技术细节、产品应用场景,还包括投资合作的模式和落地政策等内容。

图为3月16日举行的环保生活垃圾分类回收及相关机械制造项目线上专场推介会。  李博摄

3月16日,环保生活垃圾分类回收及相关机械制造项目线上专场推介会召开。会上,河北省商务厅驻法国招商代理、法国欧亚科教文技协会会长郭凌对相关项目进行了推介。石家庄市投资促进局、河北新乐经开区管委会和河北灵寿经开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参会,推介当地投资环境和相关政策,并围绕项目合作进行了详细说明。

图为3月23日举行的加拿大石油装备项目线上专场推介会。  李博摄

随后,3月23日,加拿大石油装备项目线上专场推介会召开。北美健康科创联盟主席谷立现场参加了会议,北美健康科创联盟项目总经理林爽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推介了2个石油设备项目。项目得到河北任丘经济开发区、沧州渤海新区、辛集经开区等相关单位的关注。冀加双方都作了充分准备,有针对性地推荐了企业,就项目合作基础层面的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并希望在对更多技术细节问题详细对接后能够顺利达成合作意向。

图为3月24日举行的生物科技园区项目专场对接会。  李博摄

3月24日,河北省商务厅驻美国招商代理与正定县招商团队通过视频连线举行生物科技园区项目专场对接会。美国西部华商会(J&S USA Investment Inc)负责人巨永建在听取正定相关部门对当地政策和投资环境的介绍后明确表示,一直以来都在关注正定近些年的飞速发展,愿意先行投资500万美元以上,启动弹性蛋白、胶原蛋白生物科技工厂项目。据介绍,该项目工艺先进、无污染,且生产产品附加值高,拥有广泛的国内国际市场,也可进一步实现对正定生物医药产业链的补足。正定方面对此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尽快推动项目落地实施。

据河北省贸易发展中心主任王晶晶介绍,接下来,河北省商务厅云招商系列活动举办的重点招商产业重点招商项目推介会还会继续高频次安排活动,在为项目对接各方创造更多交流机会的同时,更加注重对接实效,既会有成规模成体系的推介会,也会有就单个项目一事一议的对接会。河北省商务厅搭建云招商系列活动平台,就是希望招商代理更好地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把更多好项目大项目引进河北,也希望作为招商主体的各地市园区积极展示当地比较优势、政策亮点和营商环境,提升客商投资河北的预期和信心,争取让项目尽快落地投产达效。

责任编辑:李博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