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廊坊市红十字会市本级累计接受捐赠款物价值762.9万元

2022-03-25 16:49: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3月25日讯(河北日报记者孙占稳)今天下午,河北廊坊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第十四场廊坊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廊坊市红十字会秘书长吴春芳介绍,本次疫情发生以来,廊坊市红十字会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全力配合疫情防控工作,畅通捐赠渠道,为疫情防控一线募集急需的物资和资金。截至3月24日24时,廊坊市红十字会市本级累计接受捐赠款物2113笔,总价值762.9万元,其中接受捐款2092笔230.95万元;接受捐赠物资21笔,价值531.95万元。

1.jpg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截至3月24日24时,廊坊市红十字会市本级累计支出款物总价值602.2万元,包括支出捐款70.25万元,其中定向捐款支出41.4万元。采购棉被及棉大衣用于开发区管委会市方舱医院疫情防控28.85万元;支出物资价值531.95万元,全部定向用于廊坊市疫情防控。

基于疫情防控需要,廊坊市红十字会按照《接收新冠肺炎疫情捐赠款物工作流程》对捐款人建议以网上银行捐赠和微信公众号捐赠为主要渠道;在捐赠物资接收、分配、转运过程中,始终把防控一线放在首位,市红十字会捐赠物资接收与转赠组提前与捐赠方沟通确定捐赠意向,由捐赠方提供相关捐赠资料,市红十字会根据捐赠物资种类和数量,物资到位进行清点和检验检测合格后,办理捐赠发票开具、捐赠证书手续,采用“点对点”运送,做到零库存,提高了工作效率。

廊坊市红十字会还主动请市纪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和媒体对捐赠款物管理使用情况进行过程督导,依法依规通过官网、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对款物接收、使用情况进行公开,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本轮疫情以来已经进行三期公示。捐赠款物从接受到分发,再到具体去向,每一个环节都公开透明,切实做到专款专用、专物专用,笔笔有交代、件件能查询,保障捐赠者的知情权、监督权。

吴春芳介绍,目前廊坊市红十字会接收捐款渠道有两个:一个是微信在线捐款,关注“廊坊市红十字会”官方微信公众账号,点击下方“我要参与”菜单,选择“我要捐款”,在捐赠意向中选择“疫情防控”;第二个渠道是银行捐款,账户名是廊坊市红十字会,开户行是廊坊市城郊农村信用合作联社爱民道信用社,账号为34804200000002692064,捐赠时也请备注“疫情防控”。

针对当前疫情防控的要求,吴春芳建议爱心组织、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提前拨打捐赠热线0316—2115537,与廊坊市红十字会取得联系,经工作人员沟通确认后再行捐赠,捐赠物资要求在保质期内,正规企业产品,符合国家各项质量标准,外包装完好,无污损。

责任编辑:曹秦雨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