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王东峰到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调研检查

2022-03-25 18:30: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王东峰到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调研检查时强调

强化上下联动科学精准指挥调度

确保全省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有效

廉毅敏参加

3月25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到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调研检查。 河北日报记者赵威摄

河北新闻网3月25日讯(河北日报记者四建磊)今天,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到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调研检查。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孙春兰副总理讲话和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要求,充分发挥各级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作用,强化上下联动、规范高效、科学精准指挥调度,确保全省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有效,为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作出积极贡献。省委副书记廉毅敏参加。

在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王东峰主持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听取省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各市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汇报,通过视频检查全省疫情防控八支队伍、七套信息化系统运行情况,就进一步完善指挥体系、健全制度机制、优化工作流程、提升信息化平台建设水平等提出明确要求。

王东峰指出,全省各级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充分发挥承上启下、统筹协调作用,各项工作紧张有序、高效运转。特别是我省此次疫情发生以来,各级领导小组办公室广大干部夜以继日、连续奋战,认真分析研判,科学精准指导,为有力有序有效防控疫情提供了重要支撑。王东峰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大家表示诚挚的慰问和衷心的感谢。

3月25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到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调研检查。 河北日报记者赵威摄

王东峰强调,当前,全省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各级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要继续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扎实有效做好各项工作,坚决服务保障疫情防控大局,以实际行动和成效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一要坚持政治站位,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要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扎实推动各项工作落细落实,以实际行动和成效体现对党绝对忠诚、对人民高度负责。二要坚持高效规范运转,切实发挥承上启下协调作用。加强各级领导小组办公室规范化建设,科学高效做好上情下达、下情上报工作,严格按照时限汇总数据,据实填写报表,按程序上报,严防迟报、漏报、瞒报。动态掌握全省疫情防控态势,及时编发简报,分析形势,发现指导整改问题,总结经验,提出建议,牢牢掌握工作主动权。三要坚持统筹协调疫情防控,加强工作指导和要素保障。全面贯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和“动态清零”的要求,督促各地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专家组作用,切实加强物资保障工作,调度各方资源,集中力量打好疫情防控歼灭战。四要坚持加强信息化平台建设,全面提升工作实效。紧紧围绕疫情防控工作需要,持续强化八支队伍和七套信息化系统平台建设,着力解决“看不见、听不着”和“盲区”问题,通过信息化手段全面了解、指导、监督疫情防控工作。五要坚持完善组织体系和责任体系,强化督查检查和考核问责。健全扁平化组织指挥体系,抽调精干力量,常态化集中办公,科学高效指挥调度。各地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既挂帅又出征,亲自协调解决重大问题。建立健全督导考核机制,全面排查各地人、物、环境同检同防薄弱环节,注重发挥正反两方面典型作用,形成奖优罚劣鲜明导向。六要坚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全面提升专业能力。严明纪律规矩,认真执行请示报告制度,从严落实保密纪律、工作纪律、防疫纪律,加强业务学习,主动团结协作,全面提升工作质量。各级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要关心关爱办公室干部,在大战大考中识人选人用人,充分调动广大干部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齐心协力尽快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省领导董晓宇、严鹏程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高小茹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