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安平县开展人居环境“大清整、大整治、大提升”行动

2022-03-28 17:00: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焦磊 通讯员田畅、张佳)从城区到农村,从国道到河道,从胡同街角到沟渠坑塘……连日来,安平县持续开展以“文明健康、绿色环保”为主题的春季人居环境“大清整、大整治、大提升”行动,全县党员干部、群众和文明志愿者积极参与,对每一处的重点区域和重点部位进行了“地毯式”清理整治。

在城区,各部门党员干部身着红色文明志愿者马甲,带着抹布、水桶、扫把等清洁工具深入包联社区、走上街道开展卫生大扫除,对街道、小区、绿化带等进行了全面清理整治。

在农村,乡镇干部、村干部带领村民开展垃圾治理工作,对大街小巷、房前屋后以及坑塘沟渠、残垣断壁等卫生死角进行清理,彻底消除“垃圾沟”“垃圾坑”“垃圾山”“垃圾带”,农村面貌焕然一新。

在国省干道、河道,安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局党员干部调配大型清运机械负责清运干道两旁堆积的陈年垃圾、废品,共青团安平县委、安平县妇联组织近百名文明志愿者到国省干道两侧协助清理。安平县水务局、安平县应急管理局组成30人小分队和安平县武装部组织民兵共同清理河道、沟渠等河堤范围外两岸枯枝、乱草、垃圾、杂物等,做到垃圾不入河,河岸无暴露垃圾。

据悉,安平县开展春季人居环境“大清整、大整治、大提升”行动目标是全面改善城乡环境面貌和人居环境质量,擦亮乡村底色,加快形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有效保障人民群众的健康,进一步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责任编辑:曹秦雨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