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大小喇叭”喊出疫情防控“最强音”

2022-03-29 13:31:05 来源:环京津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不外出、不聚集,勤洗手、勤消毒,不信谣、不传谣,核酸检测注意保持一米以上安全距离……”在廊坊抗疫过程中,农村“大喇叭”和社区“小喇叭”持续火热发声,喊出了疫情防控“最强音”,凝聚起了全民抗疫的强大力量。

“大小喇叭”齐发声,打通了疫情防控宣传工作“最后一公里”。疫情发生后,人们时刻关注疫情动态,渴望获取权威、真实、及时、准确的信息,但在铺天盖地的各类信息中,伪科学、谣言掺杂其中,令人难以辨别。尤其是一些农村地区信息传播不顺畅,一些老年人缺乏互联网信息获取途径。“大小喇叭”传播范围广、速度快、效率高,能帮助群众在第一时间听到党和政府的声音,知晓最新态势和防控措施要求,不失为一种接地气的宣传动员方式。

“大小喇叭”齐发声,展现出最有力的担当和最积极的响应。连日来,不论是白天还是夜晚,不论是晴天或是雨雪天,广大基层党员干部化身为疫情防控“宣传员”,穿行在楼栋街巷、田间地头,或语重心长,或苦口婆心,喊出了对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深深牵挂。广大市民群众主动配合抗疫工作,安心居家、助力大局,核酸检测、随叫随到,志愿行动、一呼百应,全市上下齐心协力、共克时艰,筑起了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夯实了战胜疫情的最足底气。

当前,廊坊防控形势稳定向好,“大小喇叭”功不可没。疫情尚未结束,科学使用、有效使用“大小喇叭”,持续形成全方位、立体性的宣传阵势,在全市上下形成人人知晓、人人配合疫情防控的浓厚社会氛围,我们的战疫防线就会越来越牢固,离全面胜利就会越来越近。


责任编辑:赵少甫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