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户口本上突然多出个“女儿” 河北沧州泊头市民辗转三年求真相

2022-03-29 17:10: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吕若汐)日前,河北新闻网报道了承德市围场昌字村村民户口本莫名多出“长女”一事。近日,河北沧州市泊头市网民在河北新闻网“阳光理政”平台反映,她家户口本上也无故多出一名“女儿”,奔波三年仍未将其户籍移出。对此,泊头市公安局户籍科回应,此事正在调查中。

图为王然的户口页。  网民王花供图

据王花(化名)介绍,2019年,她儿子入伍前到派出所政审时,办理了新的户口本,拿到户口本后,她发现户口本上竟然多了一名叫做王然(化名)的女儿。户口本显示,王然出生于1998年11月28日,与“户主关系”一栏登记的是“二女”,在“何时由何地迁来本址”一栏,标注为“2011年2月28日报出生”。

王花称,为弄清楚此事原委,三年来,她曾多次前往泊头市公安局古楼派出所询问此事,然而工作人员说当时为王然落户的手续齐全,无法移出。王花告诉记者,她和丈夫都不认识王然,而且以前的户口本也从未丢失。“我家只有一个儿子和一个女儿,而且都随其父亲姓高,这个名叫王然的女儿从何而来?是谁把她的户籍信息落到我家户口本上的?”王花十分不解。

对此,泊头市公安局户籍科工作人员回应,该局收到留言后,工作人员已联系王花核实此事,目前,其下辖古楼派出所正在展开调查。古楼派出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此事正在调查中,但不方便透漏案情进展。

记者将持续关注此事。

责任编辑:吕若汐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