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集

辛集发布清明节文明祭祀倡议书

2022-03-30 10:56: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辛集发布清明节文明祭祀倡议书

倡导市民在外亲友不返乡不跨区域祭扫

河北日报讯(记者任学光)一年一度春草绿,又是一年清明时。为持续推进移风易俗、培育文明新风,保障全市群众过一个文明健康、安全有序、节俭环保的清明节,近日,辛集市文明办、市民政局向全市城乡居民发出清明节文明祭祀倡议书。

丧事简办,减少聚集。按照市防控办要求,广大城乡居民要切实增强自我防护意识,本着特殊时期一切从简的原则,丧葬白事速办、简办,严格控制参加人员范围,减少聚集时间,提倡一天办结,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

遵守防疫规定,倡导安全祭扫。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有效减少人员流动和非必要聚集带来疫情反弹风险,提倡采取家庭追思、网上祭奠、集中代祭等方式来寄托对已故亲人的哀思,尽量减少或不到殡仪馆、骨灰堂等场所进行集中祭扫。倡导在外亲友不返乡、不跨区域祭扫。

自觉摒弃不文明祭扫方式,不在城乡道路、广场小区、野外等焚烧冥物、燃放爆竹。坚决抵制封建迷信祭祀用品,清明节期间市殡仪馆将采取鲜花换烧纸的方式,提倡以鲜花祭奠、清扫墓碑、鞠躬默哀、植树绿化等低碳、环保的方式缅怀先辈、追念故人,将慎终追远的情感融入现代文明的表达方式。

责任编辑:张汉枫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