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现场办理 线上认证 上门服务 河北威县社保认证“零距离”

2022-03-30 14:59: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赵国华)日前,河北省威县人社工作人员上门为洺州镇李寨村一位104岁的老人做生存认证,老人感激地夸奖工作人员服务周到态度好。

为扎实推进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工作,今年3月份以来,河北省威县采取现场办理、线上认证、上门服务等多种形式,创新优化服务举措,养老保险待遇领取资格认证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现场办理。线下生存认证服务网点全面优化升级,群众可就近到社保经办机构服务大厅、“社银一体化”服务认证网点,通过自助一体机完成自助认证。不会使用手机网上认证系统和自助认证设备的,经办大厅窗口工作人员面对面讲解认证方法,手把手进行使用指导,主动帮助群众做好现场认证。

线上认证。按照人社部门要求,系统平台上线,数据直接共享。威县改变了往年采用手机“老来网”软件进行生存认证的模式。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多种方式,广泛宣传线上认证,引导全县养老金领取人员通过“易人社系统”“河北人社系统”等网络认证软件进行线上认证,数据对接共享,认证发放一网通办。对于新软件如何下载、如何使用等问题,提供在线指导,对老人的询问进行详细解答,方便群众足不出户做好线上认证。

上门服务。对因年老体弱、患病卧床、重度残疾行动不便,不能完成认证的老人,工作人员主动上门认证、了解生存状况,积极宣传政策、热情服务。

威县人社局办公室主任张相锋介绍说:“我们在养老保险待遇领取资格认证工作中,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积极践行社保部门‘记录一生、保障一生、服务一生’的服务宗旨,全县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养老金待遇领取人员95638人,目前已完成生存认证95.1%。”

责任编辑:赵少甫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