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唐山市丰润区:一手解滞销 一手保供应

2022-03-30 16:38: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刘禹彤 通讯员刘倩、国海涛)“太感谢农业农村局的同志了,不然我的七千多只肉鸡不知道怎么销售出去呢。”日前,唐山市丰润区白官屯镇太子沟村肉鸡养殖户张宝庆感激地说。

近期,针对因疫情给菜农、果农、养殖户造成了运输、销售等困难,丰润区防疫办成立了由商促局、农业农村局和各乡镇街道组成的民生保供组,协调区内8家大型超市对接农户,优先采购本地农畜产品,并随时为农户解决各种困难。

3月25日,丰润区农业农村局了解张宝庆出栏肉鸡遇到销售困难后,协调白官屯镇兽医站加紧为他办理了动物检疫合格证。区防疫办又为他们办理了防控保供车辆通行证。3月28日,张宝庆7800只出栏肉鸡成功销售。

与张宝庆一样,因为疫情,丰登坞镇邵家桥村50个大棚里40多亩小油菜面临滞销风险,急坏了10多户菜农。村支书刘志祥联系到丰润区农业农村局农业技术推广站和区防疫办民生保供组后,及时办理了防控保供车辆通行证。现在,该村每天出产的4000多斤小油菜销路不愁且价格平稳。

“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 ,群众生活用品保供非常重要。丰润区一手保供应,一手解滞销,让农产品卖得出去,群众‘菜篮子’也有保障。”丰润区防疫办民生保供组组长张宏元介绍说。

3月19日到3月29日,丰润区蔬菜、水果和肉、蛋、奶、米、面、油等供应充足、价格平稳,能够及时把相关物资送到群众家门口。同时,菜农、果农和养殖户也没有受到疫情影响,产品产销两旺。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