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清明期间唐山市殡葬服务机构全面暂停现场祭扫服务

2022-03-30 16:43: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刘禹彤 通讯员母慧)为减少清明节期间祭扫活动可能引发的人员聚集性感染,坚决筑牢疫情防控防线,日前,唐山市发布了《关于2022年清明节祭扫工作的通告》,切实保障全市广大群众身体健康和社会公共安全。

《通知》提出,清明节期间,全市各公墓、骨灰堂等殡葬服务机构全面暂停现场祭扫服务,取消各类公祭、海祭、骨灰撒散、集体告别等人员聚集性活动。希望广大市民自觉遵守相关要求,居家悼念、异地追思,不到现场祭扫,避免扎堆聚集,防止疫情传播扩散。全市各公墓、骨灰堂将推广使用“唐山孝管家”等殡葬服务在线平台,积极推进“互联网+殡葬服务”,开通代客祭扫、云祭扫等服务,开发在线祭扫服务项目,有效满足群众需求。鼓励广大群众应用各公墓、骨灰堂提供的“云祭扫”服务通道以及在线祭扫服务项目,通过开展网上祭奠、远程祭扫等进行纪念。

《通知》提倡广大市民积极响应文明祭祀新风,自觉摒弃烧纸钱、冥币等祭祀陋习,严禁燃放烟花炮竹等明火祭扫,鼓励用鲜花代替纸钱祭奠先人,倡导移风易俗,绿色生态文明殡葬新风尚。

据悉,清明节期间,唐山市民政局将设立清明节祭扫工作办公室,并在清明节法定节假日期间安排专人值班,认真执行全国清明节祭扫情况日报制度。各县(市、区)民政部门、公墓、骨灰堂等也将安排专人值班,接受广大市民咨询。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