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唐山市丰南区村级党员服务队服务群众超11万人次

2022-03-30 16:52: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刘禹彤 通讯员于杰)针对本轮新冠肺炎疫情,唐山市丰南区迅速组织动员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尽锐出战,筑牢“疫”情红色防线。目前,全区村级党员服务队组织党员干部6500多名,开展疫情排查3400多次,服务群众11万多人次。

强化支部功能。丰南区464个村党支部充分发挥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优势,第一时间推动支部前移,做到现场指挥、现场处置、现场监控;第一时间通过电话、微信等手段,及时传达上级抗击疫情的最新精神,组织基层党员干部投入疫情战斗;第一时间整合村“两委”干部、包村干部、医务人员、网格员、志愿者等人员力量,成立950余个封控管理、核酸检测、流调摸排、巡逻值守等工作组,织密织牢基层防控网络。

严格干部管理。各乡镇明确村“两委”成员每天全员在岗,24小时轮流值班备勤,带头坚守疫情防控一线;下沉乡镇干部加强督导,对不认真的当场批评教育,情节严重的严肃追责问责。加大村干部考核力度。将村干部在疫情防控期间的表现情况作为年底考核的重要内容,列入村党组织书记党建述职必述内容,作为评选优秀基层党组织的重要依据。

引领带动示范。全区464名村书记发挥“领头羊”作用,从严从紧从实落实好封控管理、排查管控、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全区2000余名村“两委”干部发挥“主心骨”作用,带领党员群众做好村庄巡查、卡点值守、核酸检测、政策宣传等工作。630名村干部主动为群众配送到家,为广大村民排忧解难;针对行动不便的独居老人、残疾人、慢性病患者等特殊人员,村“两委”干部带领医护人员提供上门服务,确保不落一户不漏一人。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