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药店停业唐山肺癌患者急需“救命药” 回应:尽快送药上门

2022-03-31 11:55: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吕若汐)近日,唐山网民刘先生在河北新闻网“阳光理政”平台反映,他父亲是一名肺癌患者,需要前往国药河北乐仁堂医药连锁有限公司唐山胜利路店(以下简称乐仁堂胜利路店)购药,唐山市路南区正值封控管理,该店也停业,导致他无法购药。3月30日下午,唐山市路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回应,目前乐仁堂胜利路店已纳入保供单位,药店可正常经营。随后,乐仁堂胜利路店经理告诉记者,目前,正抓紧为店员办理车辆通行证,将尽快给患者送药上门。

据刘先生介绍,他父亲是一名肺癌患者,需要服用一种名为英飞凡的药品,英飞凡每支售价1.8万余元,一次需要服用2支。刘先生称,由于英飞凡价格昂贵,他帮父亲报名了一个爱心援助项目,需要在定点药店购药,乐仁堂胜利路店是唐山市唯一一家具有领药赠药资格的定点药店。刘先生说,3月18日,他在这个爱心援助项目公众号预定了2支英飞凡,约定3月22日前往乐仁堂胜利路店领药。“没想到,等到领药时,小区已实施封控管理,我无法出门领药。”刘先生说,自从路南区实施封控管理后,乐仁堂胜利路店也随之停业,他多次拨打该店电话,一直无人接听,为尽快领到药,他也多次联系居委会、防控办,均被告知无法解决。“我父亲一周前就该吃药接受治疗,直到现在还未吃上药,癌细胞随时有转移复发的风险,希望相关部门能帮我们协调领药。”刘先生说。

3月30日下午,唐山市路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药械科工作人员回应,据了解,近日,乐仁堂胜利路店已纳入保供单位,药店可正常经营。“患者需要购药,可联系药店,让其线上配送药品。”工作人员说。

随后,记者辗转联系到乐仁堂胜利路店李经理。李经理告诉记者,该店未在唐山市第一批保供单位名单,因此,此前一直处于停业状态。然而,近日多名患者联系药店领赠药品,于是企业工作人员积极申请,该药店已是保供单位。“目前,正在抓紧为店员办理车辆通行证,将尽快给患者送药上门。”李经理说。

责任编辑:吕若汐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