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秦皇岛30日新增1例无症状感染者

2022-03-31 13:46: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3月31日讯(河北日报记者师源)今天,据秦皇岛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介绍,3月30日秦皇岛市新增1例无症状感染者。截止3月30日24:00,秦皇岛市共报告新冠病毒肺炎确诊病例7例,(其中:普通型2例、轻型5例),无症状感染者2例。

新增无症状感染者情况

男,55岁,在山海关区集中隔离人员中检出,现收治于秦皇岛市第一医院建国路院区。经市级医疗救治专家组会诊,确诊为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目前,患者生命体征平稳,给予口服中药颗粒冲剂治疗。

新增无症状感染者的流行病学调查情况

系中铁山桥集团劳务派遣人员,为确诊病例3-7的密切接触者,其行程与前述病例一致。3月19日,受单位派遣,前往吉林省长春市参与方舱医院建设。13:12乘坐G2633次高铁,16:58抵达长春西站,入住当地住宿地壹号公寓。3月20-24日,每日往返于施工现场和驻地。3月25日全天在公寓休息,晚21:30时左右与其同事步行前往长春火车站,于当晚23:05时乘坐K568次列车返回,26日早晨8:34抵达山海关车站,被统一安排在山海关帝森酒店封闭管理。3月27日中午12:00,由负压救护车转运到山海关祥英宾馆集中隔离。

其他病例治疗情况

3月22日以来,其他已收治住院的7例确诊病例和1例无症状感染者,经口服中药治疗、心理疏导等,病情平稳,正在治疗中。

责任编辑:曹秦雨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