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建设者说|梁军:“见证参与‘旧城变新城’ 为新区发展建设贡献力量”

2022-04-01 05:13: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雄安新区容东管委会党组成员梁军:

“见证参与‘旧城变新城’ 为新区发展建设贡献力量”

2021年1月,正式调到容东片区工作的雄安新区容东管委会党组成员梁军,日常负责容东综合执法和城市运营管理中心建设、为容东片区的稳定和建设营造良性的发展环境的工作。

新区进入开发建设阶段后,社会要素加速集聚,空间布局、产业结构等方面都发生了变化。梁军说:“为新区高质量建设发展创造稳定的发展环境,对我来说是任务,更是责任。”

按照“一支队伍管执法”的工作要求,结合容东片区城市管理需求,梁军逐步建立起了一支综合执法队伍,为稳定容东片区建设、保障幸福回迁、维护片区秩序保驾护航。

去年底,容东片区首批安置群众开始陆续回迁入住,入驻商户装修问题、群众生活需求问题摆在眼前。“对此,执法处积极对接新区规划建设局、城市发展公司,坚持方便群众企业、从简从快办理的原则,在保证契合容东片区实际的基础上,经过多次优化调整,制定了《容东片区装修备案审批流程》,对137家商户进行了备案。”梁军说。

梁军负责的另一项工作——容东城市运营管理中心建设,总体项目建设目标是形成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的城市运营管理中心,构建跨部门、跨层级、跨区域的协同运行体系,从而推动容东片区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打造雄安新型智能化城市运营管理先行示范区。据梁军介绍,目前项目整体已处于实施阶段,总承包项目和信息化建设项目也在有序推进。

其实,早在2019年,梁军就在雄安新区开展工作了,如今已近3年。“回想到任之初,正值新区从规划阶段转为开发建设阶段的关键时期,容城县包括容东片区这片土地上的征地拆迁刚刚启动,可以说我完整、全面见证和参与了‘旧城变新城’的过程,能为新区的发展建设贡献一份力量,我感到十分荣幸。”一种心底油然而生的自豪感显现在梁军坚毅的脸庞上。

随着容东片区第三批回迁工作提上日程,容东片区车辆、人员将进一步剧增,梁军又要投入到紧张忙碌的工作中了。他说,为了保障群众安心入住、幸福生活,保障在建区和居住区的有序管理,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进一步充实执法队伍,计划在150名执法辅助人员的基础上再补充50名。完善应急管理体系,制定预案,提高应急处突能力和水平,配齐配强应急处突人员和装备。积极推进生活垃圾分类,促进容东片区居民文明习惯的养成,积极打造或配合打造垃圾分类示范区,逐步形成成熟的容东生活垃圾分类模式。

责任编辑:张永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