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建设者说|高松:“助力新区优化营商环境,我感到很荣幸”

2022-04-01 05:13: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市场主体准入组组长高松:

“助力新区优化营商环境,我感到很荣幸”

2019年12月,雄安新区在全省率先搭建企业开办一窗通平台,线上“一窗通办、全程网办”,线下“一窗受理、集成服务”;2020年10月,《中国(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雄安片区许可经营项目筹建登记办法(试行)》《中国(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雄安片区商事主体变更登记确认制登记试点办法》印发,简化企业登记手续,助力新区重大项目和重点企业快速落地;2021年1月20日,位于容城县奥威路工商银行网点处的第一个企业登记服务站正式开通运行,为新区企业提供就近服务,打通政务服务“最后一公里”;2021年3月,《雄安新区企业变更(备案)秒批承诺制工作方案》印发,企业变更登记实现“无人审、智能批”。

这些商事制度改革和方案制定过程中,有着新区公共服务局市场主体准入组组长高松忙碌的身影,每每说起这些改革举措,高松脸上的自豪和骄傲溢于言表。

2017年10月,高松借调至新区公共服务局,2019年12月正式入职,主要负责市场主体准入组工作。一直以来,高松始终坚持政治站位,深化改革创新,围绕中央“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部署,聚焦企业登记重难点问题,持续加大改革攻坚和创新力度,很多改革举措处于全国领先地位,推动新区商事制度改革取得新突破,为新区优化营商环境、增强承接疏解能力作出了积极贡献。

“企业自身发展要加快,新区相应的政务服务步伐也得跟上。”高松说道,新区努力让企业开办的速度“快”起来、为企业提供的服务“优”起来,在市场主体准入上,新区坚持优化企业注册流程,确保北京疏解企业便捷高效地落户。

2021年3月,“河北雄安企业变更(备案)登记全程电子化系统”平台上线以来,共办理业务69件次,从业务人员角度来看,共节约69个工作时,近9个工作日,企业变更登记无需人工参与,极大提高了审批效率;从办事群众角度来看,申请秒出结果,办事过程快速高效,无需来回跑腿并且全程留痕可查;从政务服务创新角度看,依托“互联网+政务服务”手段,强化了电子证照、电子印章等政务服务数据共享资源的现实应用,赋能“政务服务”向“智慧政务”实现跨越。在高松看来,“无人审、智能批”是一个让三方获益的举措。

市场准入服务线上线下“双线”发力,优质的服务得到了越来越多北京高端高新企业的认可,雄安新区政务服务中心办事的高效率也常常让不少北京前来注册落户的企业赞叹不已。

为进一步巩固深化企业开办改革成果,积极稳妥有序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雄安新区推出企业开办2.0版本。在可见的未来,忙碌将再次成为高松日常工作的常态,“能为新区优化营商环境出一份力,能为雄安新区的建设发展出一份力,我感到很荣幸”。 (河北日报记者田恬)

责任编辑:张永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