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2022年石家庄中考艺术特长生专业测试工作安排公布

2022-04-01 11:53: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郑佳)3月31日,石家庄市教育考试院公布了2022年石家庄中考艺术特长生专业测试工作安排意见。2022年,计划报考长安区、新华区、裕华区、桥西区、高新区招收艺术生的区属、市属普通高中学校的考生以及计划报考位于以上五区内中等职业学校音乐、美术专业班的考生(艺术设计、动漫、摄影、播音主持等专业除外)均须参加石家庄市教育考试院统一组织的中考艺术生专业考试。

计划报考石家庄其他17个县(市、区)内招收艺术生的普通高中学校的考生,需参加由当地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自行组织的中考艺术生专业考试。考试初步定于2022年4月下旬进行,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具体考试内容为:

音乐:音乐素质和专长表演两项,满分100分。其中音乐素质50分,包括三项:听音(15分)、节奏(15分)、视唱(20分);专长表演50分,按专长不同选择器乐类、舞蹈类、声乐类中的一项。

美术:素描、色彩两项,每项100分,共200分。

书法:楷书临摹、隶书临摹两项,每项100分,共200分。

责任编辑:郑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