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学习图说丨这里是雄安

2022-04-01 15:29:03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码阅读手机版

五年前的4月1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决定设立河北雄安新区的消息正式发布。

建设雄安新区,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决策、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一项历史性工程。总书记为此倾注大量心血,多次深入京津冀考察调研、多次主持召开会议,为雄安新区规划建设指明了方向,并提出要突出七个方面的重点任务。

不懈努力、拼搏奋斗、稳扎稳打,五年来,雄安新区从零开建、拔节生长,每一天都在创造历史。

“我们可不是为了一个漂亮新城,而恰恰建新城是为了老百姓过上更好生活。”2019年1月,习近平总书记在雄安新区考察时,嘱托殷殷。

先规划,后建设;先植绿,后建城;先地下,后地上……雄安,是“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标杆”,要“经得起千年历史检验”,也是“我们这一代中国共产党人留给子孙后代的历史遗产”。

千年大计、国家大事,雄安画卷徐徐铺展。

总监制丨钱蔚 王姗姗

监制丨 张鸥

制片人丨兴来

主编丨宁黎黎

视觉丨江雨航

编辑丨杨彩云

校对丨程昱

责任编辑:张帆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