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新家不赖,哪哪都拾掇挺好了!雄安新区征迁群众由村民变市民

2022-04-01 16:06:34 来源:央视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央视网消息:雄安新区容东片区,规划人口为17万,其中征迁安置人口约7万人。容东有近千栋安置房,去年这些安置房相继交付使用,雄安新区容城县、安新县的征迁群众陆续搬进新房,身份也由村民变成了市民,在这里过上了城市生活。

2019年秋季,河西村成为雄安新区首个启动征迁安置的村庄。在那以后,河西等十个村庄成为一片塔吊林立、卡车穿梭、建设热火朝天的工地。

经过两年多的建设,一栋栋安置楼房拔地而起。到2021年底,容东片区939栋安置房相继交付使用。肖贺年一家也搬进了新家,从村民变成了市民,三室两卫的新房有120平方米。

雄安新区容东片区东西孙社区居民 肖贺年:

感觉新家不赖,哪哪都拾掇挺好,壁纸都给弄好了。不拆迁的时候上厕所也冷,家里也是砖道。

肖贺年家里是四代同堂,一位老母亲、他们夫妇俩,儿子和儿媳在临近雄安的地方打工,在容东片区也有宽敞的新房。

目前,有4万多征迁安置居民生活在容东片区,下楼5分钟步行可到幼儿园、10分钟到小学、15分钟到初中,家门口的菜店、水果店、便利店和药店等也一应俱全。

雄安新区容东管委会副主任 王锋:着力打造5至10分钟的社区服务生活圈。截至目前,我们已经启动运行37个便民商业点、10个学校幼儿园、7个卫生服务站,基本满足了回迁安置群众在政务、医疗、文化、养老、商业和就业方面的生活需要。

责任编辑:张帆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