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货车司机进入承德丰宁核酸检测收费55元 回应:包含抗原检测

2022-04-01 16:51: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杨轲)近日,承德市网民在河北新闻网“阳光理政”平台反映,货车司机每次进入丰宁都需要做核酸检测,收费55元,高于其他地区。对此,承德市丰宁满族自治县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人员表示,货车司机每次检测包含两个项目,价格为15元的抗原检测和价格为40元的单人单管核酸检测,共计55元。抗原检测比较快,15分钟可以出结果,方便货车司机尽快通行。

据丰宁满族自治县居民李先生介绍,由于工作地点在外地,他需要经常驾驶货车前往滦平县工作,下班后会驾车返回丰宁的家中。“但是前几天开始,每次回丰宁时,各个路口设置的交通疫情检疫站均要求货车司机进行单人的核酸检测,一共收费55元。其他地方单人核酸检测价格是40元,5人混检和10人混检每人份价格是8元。为什么丰宁收费55元?能否提供混检服务?”李先生告诉记者,每次的核酸检测收费较高,对经常往返于区县之间的货车司机来说负担较大。

对此,丰宁满族自治县卫生健康局工作人员表示,按照承德市疫情防控办文件要求,公路卡口等场所设置的交通疫情检疫站,要严格查验经过卡口的所有车辆和人员,要求所有人员扫“场所码”,查“行程码”、“健康码”。“货车司机无论有无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均需进行抗原检测及单人单管核酸检测,共计55元,结果显示阴性,方可离开。”该工作人员说,如果发生异常情况,他们将迅速管控并报告疫情防控办。

“货车司机每次检测包含两个项目,价格为15元的抗原检测及价格为40元的单人单管核酸检测,共计55元。”丰宁满族自治县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人员称,抗原检测是病毒核酸检测的重要补充,抗原检测比较快,15分钟可以出结果,方便货车司机尽快通行。但是抗原检测不能作为排除的诊断,也不能作为核酸检测的替代,因此仍需核酸检测。目前,各个交通疫情检疫站只能进行单人单管核酸检测采集,暂时无法提供混检服务。

责任编辑:杨轲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