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轨迹公布!全域封控!全员核酸!河北多地最新公告来啦

2022-04-02 02:12:20 来源:河北日报微信公众号

扫码阅读手机版

邯郸市肥乡区疾控中心发布关于核酸初筛阳性王某某行程轨迹的公告↓↓↓

邯郸市肥乡区疾控中心关于核酸初筛阳性王某某行程轨迹的公告

2022年3月31日邯郸市肥乡区疾控中心收到邯郸市疾控中心转山东省临沂市疾控中心协查函,函示:山东省临沂市兰陵县王某某,3月30日核酸初筛阳性,目前在山东省临沂市兰陵县隔离。

经调查:王某某于3月27日21时在上海市崇明区装菜,独自驾驶货车(车牌号:鲁Q9115H)来河北邯郸。

3月28日16时22分到达肥乡收费站下高速,过ETC通道,之后接受检查;查验后出高速向北行驶至毛演堡镇史寨村附近停车约10分钟左右,未下车。然后沿南城南街北行至西瓜线路口,沿西瓜线西行至正肥线,沿正肥线北行。于18时30分左右到邯郸市经开区南大堡蔬菜市场附近驻车,与张某某、闫某某共同到南大堡村中华楼饭店就餐,就餐后,22时许将车辆驶入南大堡蔬菜市场。

29日9时左右由闫某某等4人卸车转运,期间张某某驾车拉王某某到永年区第二医院于9时19分扫码采集核酸(检测结果:阴性),采样后张某某将王某某送回南大堡蔬菜市场,继续等待卸车约2小时,15时30分许卸完车原路返回。

16时03分到肥乡收费站上高速回山东省临沂市兰陵县。

在此提醒广大群众,落实好以下防控措施:

一、3月28日以来与王某某、张某某、闫某某活动轨迹有交集的人员,请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工作单位报备相关情况,尽快进行核酸检测,并按要求配合做好各项防控工作。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请及时拨打120到指定医院就诊。如隐瞒不报,造成严重后果的,将依法追究责任。

二、广大群众要增强个人防护意识,切实做好个人防护,正确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主动接种新冠疫苗。

三、请广大群众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动态,非必要近期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疫情发生地区;如必须前往,请务必做好个人防护,遵守当地疫情防控要求;如返回,要严格遵守目的地的防控要求。同时,请广大群众不必恐慌,保持良好心态,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

邯郸市肥乡区疾控中心

2022年4月1日

献县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关于新冠肺炎阳性感染者于某某在献活动轨迹的通告↓↓↓

献县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新冠肺炎阳性感染者于某某在献活动轨迹的通告

全县广大居民朋友:

4月1日13时05分,我县疾控中心接到山东省德州市德城区疾控中心关于新冠肺炎病例接触者追踪管理的协查函,函中确诊病例在我县有活动史,经流调核实:

该病例3月29日在上海市装完货后驾车(冷链车津CF6599)返回;

3月30日13时58分在景县苗镇高速口下高速后,沿省道281公路行驶到泊头富镇转106国道,于15时30左右行驶进入献县境内;

16时22分至19时05分在献县本斋鸿志清真肉类食品有限公司卸货;

19时05分离开鸿志清真肉类食品有限公司,经肃献路、106国道返回山东。

请与上述活动轨迹有交集或有时空交集的人员,主动向所在乡镇(街道办)、村报备,对不主动报备、刻意隐瞒行程的,公安部门将依法依规追究责任。如您发现身边有以上人员未主动报备的,请及时向县疫情防控部门举报,电话:4620030。感谢您的积极配合。

献县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4月1日

邯郸市永年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关于全区封控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的公告↓↓↓

永年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全区封控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的公告

为切实保障全区居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和疫情防控有关规定,经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2022年4月2日(星期六)对全区封控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现将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核酸检测人员范围

永年区域内所有居民(包括外地在永人员)。

二、封控时间及要求

封控时间:2022年4月2日上午6点开始,具体解封时间另行通知。封控期间全域人员保持居家不流动,按通知要求有序进行核酸采集。

三、核酸检测采样时间和地点

1.开始采样时间:2022年4月2日上午6点开始。

2.地点:按所在乡镇、村(社区)统一安排,在指定地点进行。标发委、工业园区安排所辖企业,在指定地点进行。

四、注意事项

1.请居民携带本人居民身份证,提前准备好电子健康卡,全程佩戴口罩,在所属采样点进行核酸检测。

2.采样期间,请严格保持“一米线”距离,不随意在采样现场走动,防止发生交叉感染。采样完成后,必须听从现场工作人员统一指挥,按照规定路径尽快离开采样点原路返回家里。未通知解封前,请保持相对静止不外出。

3.48小时内接种过新冠疫苗的人员不能进行核酸采样,但必须及时向单位、村(社区)工作人员说明情况,提供证明并做好登记,居家48小时后要及时核酸检测。

4.对行动不便的独居老人、残疾人、慢性病患者等人员,工作人员将提供上门采样服务,请家庭其他成员及时与工作人员对接。

5.封控期间,除持有工作证明参与核酸检测的工作人员外,其余人员严格在现居住地保持静止,避免外出。确因特殊情况需离开的,必须向居住地所在单位、乡镇、村(社区)履行备案审批手续。除水电气暖和通信、物流等城市运转保障行业外,域内所有经营性场所一律暂停营业。重点企业、建筑工地、指定保供单位人员一律吃住在单位,不得随意外出,听从行业主管部门统一安排,由本单位负责与属地防控办联系安排好核酸采样。

6.全员核酸检测期间,全域实行临时封闭管理和交通管制,在区域全部出入口进行检查管控,无特殊情况,人员车辆“不进不出”,过境车辆一律绕行。

7.我区未发现本土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本次全员核酸检测是一次实战演练,请广大居民积极配合,不恐慌、不驻留观看,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对拒不配合核酸检测工作,扰乱秩序,瞒报、谎报、伪造信息或恶意传播不实图片、视频和言论,造成严重社会影响的,将依法从严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永年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4月1日

临漳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关于在全县范围内实行免费核酸检测的通告↓↓↓

临漳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在全县范围内实行免费核酸检测的通告

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为切实落实“早发现”,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经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决定在全县范围内实行新冠病毒免费核酸检测(混检),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临漳县县域内所有居民(包括暂住居民、外来临人员),按照“愿检尽检、免费自愿”的原则,携带身份证等有效证件或出示“健康码”,就近选择采样点进行采样检测。鼓励14天内有外市旅居史人员,商超、宾馆酒店、餐饮店、农贸市场、沿街店铺等工作人员主动开展核酸检测。

二、采样均为1:10或1:20混检,采样后,若未接到通知,则说明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采样1-2天后,可通过个人“健康码”系统查询检测结果,不提供纸质核酸检测证明。

三、广大居民在采样期间要做好个人防护,全程佩戴口罩,有序排队,听从现场工作人员统一指挥,采样后尽快离开采样点,避免聚集和相互交谈。

四、发热患者、住院患者及陪护、医务人员、进口冷链食品从业人员等36类“应检尽检”人群和境外及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来(返)临等重点人群,仍按原渠道开展核酸检测。

五、本通告有效期限:2022年4月1日开始,结束期限另行通知。

临漳县核酸采集点设置公告

为方便县内及来返临人员采集核酸,现将我县20个核酸检测采集点位及负责人信息公告如下:

主城区5个

1.艺术中心(西侧停车场内)人民路西段路南,负责人县医院李晓贝,电话:7883120

2.县医院西门,朱雀大道99号,负责人王国成,电话:7888133

3.中医院,建安路老政府院内,负责人陈元,电话:15227948889

4.妇幼保健院,西门北大街245号,负责人申刚,电话:15630019513

5.临漳县老商业局院内,采集单位妇幼保健院,负责人申刚,电话:15630019513

各乡镇辖区15个

1.临漳中心卫生院共设有1个采集点位,设在卫生院大门口外,负责人郝俊丰,电话:13785001326

2.章里集中心卫生院共设有1个采集点位,设在卫生院大门口外,负责人赵海峰,电话:13930024091

3.狄邱乡卫生院共设有1个采集点位,设在卫生院大门口外,负责人吕涛,电话:13463059578

4.砖寨营镇卫生院共设有1个采集点位,设在卫生院大门口外,负责人王拥军,电话:13832036466

5.杜村集乡卫生院共设有1个采集点位,设在卫生院大门西侧,负责人靳保龙,电话:13785021586

6.称勾集中心卫生院共设有1个采集点位,设在卫生院大门口外,负责人鲁红涛,电话:15176055666

7.孙陶集中心卫生院韩村分院共设有1个采集点位,设在卫生院大门口外,负责人焦克臣,电话:13603202101

8.习文镇卫生院共设有1个采集点位,设在卫生院大门口外,负责人陈冲,电话:13722389098

9.张村集镇卫生院共设有1个采集点位,设在卫生院大门口外,负责人姬鹏飞,电话:15188887123

10.孙陶集中心卫生院共1个采集点,设在尚裕迎宾馆西100米路北。负责人:刘玉丰:13703106032

11.邺城镇卫生院共设有1个核酸采集点,设在卫生院对面路南,负责人冯东海,电话:15188818002

12.南东坊镇卫生院共设有1个核酸临时采集点位,设在卫生院大门口外,负责人段海臣,电话:13785082354

13.西羊羔卫生院共设有1个核酸临时采集点位,设在卫生院大门口外,负责人刘业伟,电话:13653204523

14.柏鹤集乡卫生院共设有1个核酸采集点位,设在卫生院大门外,负责人陈庆森,电话:13722593928

15.柳园中心卫生院共设有1个核酸采集点位,设在卫生院西侧广场处,负责人孟志国,电话:13131005686

临漳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3月31日

望都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关于实行封控管理的通告↓↓↓

望都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实行封控管理的通告

广大居民朋友们:

根据我县目前疫情防控工作需要,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和疫情防控有关规定,经县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研究,专家组综合研判,现就我县实行封控管理通告如下:

自4月1日20时起,落实全域封控管理。请我县全域内户籍人口.常住人口、流动人口迅速返回居住地,等待核酸检测。封控管理期间,除核酸检测、防疫保供以及应急突发事件等特殊情况外,所有人员保持足不出户、相对静止,做好居家健康监测。每个村、小区只留一个出入口,24小时安排专人值守。

以上措施,将依据核酸检测情况以及疫情风险评估结果动态调整。封控管理期间,希望大家对出行和日常生活带来的不便给予理解、支持和配合。县委、县政府将举全县之力保障广大居民日常生活,请广大居民自觉遵守并积极配合,不信谣、不传谣,做到不流动、不聚集、不串门。

本通告自发布之日起执行。

望都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4月1日 

高阳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发布关于立即进行全域封控管理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的通告↓↓↓

高阳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关于立即进行全域封控管理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的通告

广大居民朋友们:

根据目前疫情防控工作需要,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和疫情防控有关规定,现就我县实行全域封控管理。现通告如下:   

自4月2日零时起,落实全域封控管理,6点开始全员核酸检测。请我县全域内户籍人口、常住人口、流动人口迅速返回居住地,等待核酸检测。各农村、社区、小区原则上只进不出,有特殊情况的,需经农村、社区批准后方可外出。   

封控管理期间,除核酸检测、防疫保供以及应急突发事件等特殊人员外,所有人员保持居家,不出小区(村)等待核酸检测通知。每个村、小区只留一个出入口,24小时安排专人值守。   

以上措施,将依据核酸检测情况以及疫情风险评估结果动态调整。封控管理期间,希望大家对出行和日常生活带来的不便给予理解、支持和配合。县委、县政府将举全县之力保障广大居民日常生活,请广大居民相互转告并自觉遵守、积极配合,不信谣、不传谣,做到不流动、不聚集、不串门。   

本通告自发布之日起执行。

高阳县新冠肺炎疫情

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2年4月1日

博野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关于实行封控管理的通告、关于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的通告↓↓↓

博野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实行封控管理的通告

广大居民朋友们:

根据我县目前疫情防控工作需要,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和疫情防控有关规定,现就我县实行封控管理通告如下:

自4月1日下午15时起,落实全域封控管理。封控管理期间,除核酸检测、防疫保供以及应急突发事件等特殊情况外,所有人员保持足不出户、相对静止,做好居家健康监测。每个村、小区只留一个出入口,24小时安排专人值守。

以上措施,将依据核酸检测情况以及疫情风险评估结果动态调整。封控管理期间,希望大家对出行和日常生活带来的不便给予理解、支持和配合。县委、县政府将举全县之力保障广大居民日常生活,请广大居民自觉遵守并积极配合,做到不流动、不聚集、不串门。

本通告自发布之日起执行。

博野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

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4月1日

博野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关于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的通告

广大居民朋友:

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需要,为及时消除疫情传播风险,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决定于全县范围内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采样时间:2022年4月1日15:00。

二、采样范围:县域范围内所有人员(包括本地常住人口、暂住人口、临时流动人口、外籍人口等)。

三、采样地点:各村、社区设置集中采样点,具体采集地点由各镇政府、社区办统筹安排,由村委会、居委会负责通知。

四、特殊人员:以下人员不参加本次核酸检测活动(需提前向村委会、社区报备):

1. 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后48小时内,不要参加检测,避免出现核酸检测假阳性的情况。

2. 近期从外地来博返博人员,正在落实居家隔离、居家健康监测管控措施的,不能前往集中采样点,由所在村或社区安排检测人员上门采样。

3. 集中隔离人员在集中隔离点按照规定流程采样。

4. 健康码、行程码黄码人员请提前主动向村委会、社区报备,根据具体安排进行。

5. 有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请不要前往集中采样点,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提前报告所在村委会、社区,到指定发热门诊就诊,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五、注意事项

1. 各村、社区居民,根据村委会及社区具体通知,分批有序前往相关采样点进行核酸采样。

2. 采样人员携带本人身份证或户口本到相应地点进行核酸采样。

3. 采样时,注意全程佩戴口罩,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间隔,按照现场工作人员指引,有序完成扫码、登记、采样等工作流程。排队采样时,提前准备好健康码、行程码,以备查验。

4. 单独前往采样、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居民,要准备好身份证和记有手机号码的纸条,现场工作人员将提供指导帮助;没有身份证的儿童,由家长陪同并随身携带好家庭户口本。

5. 为保障核酸检测有序开展,相关区域将实施临时管控措施,并进行环境消杀。参与核酸采样时,要自觉服从安排,不扎堆、不聚集,避免相互交谈,严防采样时出现交叉感染,自觉维护现场秩序。

博野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

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4月1日 

蠡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关于进行全域封控管理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的通告↓↓↓

蠡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进行全域封控管理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的通告

广大居民朋友们:

根据我县目前疫情防控工作需要,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和疫情防控有关规定,经县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研究,现就我县进行全域封控管理,开展全员核酸检测通告如下:

自4月1日22:00时起,对全域进行封控管理。请我县全域内户籍人口、常住人口、流动人口迅速返回居住地,等待核酸检测。封控管理期间,除核酸检测、防疫保供以及应急突发事件等特殊情况外,所有人员保持相对静止,做好居家健康监测。每个村、小区只留一个出入口,24小时安排专人值守。

以上措施,将依据核酸检测情况以及疫情风险评估结果动态调整。封控管理期间,希望大家对出行和日常生活带来的不便给予理解、支持和配合。县委、县政府将举全县之力保障广大居民日常生活,请广大居民自觉遵守并积极配合,不信谣、不传谣,做到不流动、不聚集、不串门。

本通告自发布之日起执行。

蠡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

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4月1日

鸡泽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关于对全县继续封控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的公告↓↓↓

鸡泽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对全县继续封控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的公告

广大居民朋友们:

根据当前我县疫情防控形势,为有效管控疫情传播扩散风险,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经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对全县实行封控管理,从4月2日开始,再连续开展5次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一、核酸检测人员范围

鸡泽县区域内所有居民。

二、封控时间及要求

封控时间:2022年4月1日上午10点开始。封控期间全县域人员保持居家不流动,按通知要求有序进行核酸采集。解封时间另行通知。

三、核酸检测采样时间和地点

1.采样时间:每天早6点开始。

2.地点:按所在乡镇、村(社区)、小区统一安排,在指定地点进行。

四、注意事项

1.请居民携带本人居民身份证,提前准备好电子健康卡,全程佩戴口罩,在所属采样点进行核酸检测。

2.采样期间,请严格保持“一米线”距离,不随意在采样现场走动,防止发生交叉感染。采样完成后,必须听从现场工作人员统一指挥,按照规定路径尽快离开采样点原路返回家里。未通知解封前,请保持相对静止不外出。

3.48小时内接种过新冠疫苗的人员不能进行核酸采样,但必须及时向单位.村(社区)工作人员说明情况,提供证明并做好登记,要居家48小时后及时采检核酸。

4.对行动不便的独居老人.残疾人、慢性病患者等人员,工作人员将提供上门采样服务,请家庭其他成员及时与工作人员对接。

5.封控区域内,除持有工作证明参与核酸检测的工作人员外,其余人员严格在现居住地保持静止,避免外出。确因特殊情况需离开的,必须向居住地所在单位、乡镇、村(社区)履行备案审批手续。除水电气暖和通信、物流等城市运转保障行业外,域内所有经营性场所一律暂停营业。重点企业、建筑工地、指定保供单位人员一律吃住在单位,不得随意外出,听从行业主管部门统一安排,由本单位负责与属地防控办联系安排好核酸采样。

6.封控期间,全域实行临时封闭管理和交通管制,在县域全部出入口进行检查管控,无特殊情况,人员车辆“不进不出”,过境车辆一律绕行(解封时间另行通知)。

7.对拒不配合核酸检测、扰乱秩序、瞒报、谎报、伪造信息的人员,公安机关将依法从严追究法律责任。

鸡泽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4月1日


来源|微观肥乡、微播永年、云端临漳、望都发布、网信高阳、博野快讯、献县发布、今日蠡县

[报道|河北日报记者乔宾娟]

责任编辑:张永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