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秦皇岛市山海关区年轻干部奔赴疫情防控“三个前线”

2022-04-02 10:54: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师源)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当前,秦皇岛市山海关区上下齐心,共同战“疫”。为让年轻干部在疫情防控一线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山海关区委组织部结合优秀年轻干部选育工程,从区直各单位择优选派政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年轻干部奔赴疫情防控“三个前线”,用行动诠释年轻干部无畏风采,守护关城百姓平安。

投身流调溯源“前线”,赋能精准疫情防控。应对疫情的变化,区委各部门闻令而动,火速集结150余名机关年轻干部成立数据流调小组,秉持“做快做深做细做实原则,核查近期往返唐山君瑞盛华市场、乘坐33路公交车、吉林援建人员返关时空伴等重点人员流调信息,为卫健、疾控等专业部门加强疫情分析评估研判,科学、精准、有效防控提供支撑。

冲在核酸检测“前线”,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坚持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年轻干部提升能力、锤炼作风的“主战场”。自开展全员核酸检测以来,该区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500余名年轻干部纷纷响应号召,下沉200余个片区核酸检测前线。年轻干部到岗后服从村社区统一安排调度,承担核酸检测信息登记、秩序维护等工作,与医务人员、镇街和村社区干部、志愿者齐心协力,形成有序采样、规范等候、有效服务的积极氛围,共同筑起阻击疫情的铜墙铁壁,用行动切实保障关城百姓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奔赴集中隔离“前线”,筑牢安全防疫屏障。在增强防控力量相关通知发出后,90余名年轻干部逆行而上,组建“1+2”隔离点工作组,迅速奔赴到11个集中隔离点最前线。年轻干部主动承担起隔离点的防疫“急先锋”,24小时坚守在“阵地”上,组建消毒、医疗、信息等7个工作小组,明确职责,开展隔离管控相关培训,推动工作更精细、措施更精准、防控更有效。注重特殊人群的饮食习惯,提供个性化餐饮服务,耐心地做好隔离人员的“疏导员”,有针对性地进行人文关怀,确保隔离人员的身心健康。

责任编辑:李亚萍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