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严正声明!石家庄鑫界9号院项目尚不具备住房公积金贷款条件

2022-04-02 16:24: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宋梦华)3月29日,河北新闻网报道了石家庄鑫界9号院开发商向购房人收取住房公积金贷款保证金一事。4月1日,石家庄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声明,称鑫界9号院项目目前并不具备住房公积金贷款条件,而且向该中心缴纳保证金的主体只能是房地产开发企业,购房人没有缴纳保证金的义务。

据石家庄市居民王华(化名)介绍,石家庄市桥西区鑫界9号院开发商为河北鑫界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该公司销售顾问通知他,若想要办理市直住房公积金贷款,需要向开发商缴纳5%贷款保证金,若逾期不缴纳,该公司将对房屋进行清退处理。

4月1日,石家庄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严正声明,称截至目前,该中心尚未与河北鑫界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就鑫界9号院项目建立合作关系,该项目目前并不具备住房公积金贷款条件。

住房公积金贷款保证金,是石家庄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为了保障房地产开发企业因履行阶段性连带保证责任,基于法律的规定和《保证合同》的约定,而向房地产开发企业收取的履约保证金。同时,石家庄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回应,向该中心缴纳保证金的主体只能是房地产开发企业,购房人没有缴纳保证金的义务,市民办理住房公积金缴存、提取、贷款等各项业务,该中心均不收取任何费用。市民咨询住房公积金相关问题,可拨打客服热线:12329。


责任编辑:宋梦华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