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石家庄一企业拖欠离职员工一年多工资 停缴社保

2022-04-02 17:40: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见习记者周明哲)近日,石家庄市网民李女士在“阳光理政”平台反映,她从中科恒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科恒运)离职已一年多,但该公司拖欠她的6万多元工资及停缴一年的职工社会保险费至今未结清。对此,中科恒运表示,该公司因经营资金不足,导致部分员工工资未支付,职工社会保险未缴纳,该公司将尽快制定解决方案。高新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劳动监察大队一中队回应,4月1日,该单位工作人员已前往中科恒运了解情况,责令中科恒运整改,并出示该公司欠薪明细,制定解决方案。

据李女士介绍,她是湖北人,现居石家庄。2017年10月开始,她就职于中科恒运做质量工程师,该公司是一家开发政务软件为主的公司。李女士称,她在中科恒运的工资为6000元/月。2021年初,该公司便无法按时发放工资,直到2022年2月,李女士14个月的工资未结算,于是她便辞去了中科恒运的工作。“2021年1月至今,中科恒运拖欠我6万多元工资,还停缴了1年的职工社会保险。3月份,我找到新工作,因中科恒运停缴职工社会保险,新单位没有办法为我缴纳,我只能自己垫付了职工社会保险的费用。”李女士说,她上有老下有小,每月还要还房贷,经济负担很重,希望中恒科运尽快补发拖欠她的工资及垫付的职工社会保险费。

无独有偶,据曾在中科恒运工作过的刘女士介绍,自2018年3月起,她在中科恒运做项目管理员,2021年3月从该公司离职,离职时有5万余元工资未结算,她与中科恒运协商并签订补充协议,协议规定去年12底结清拖欠工资。“从去年11月份开始,中科恒运每月不再给我剩余的工资了,到现在还有2万余元没有给,多次跟中恒科运讨要,公司都说没钱。”刘女士说,希望中科恒运尽快结清剩余工资。

对此,中科恒运人力资源一工作人员称,该公司是一家新三板上市公司,以软件开发为主。因该公司经营的项目回款缓慢,导致公司经营资金出现问题,造成部分已离职的员工工资及职工社会保险未结算。“我们已接到石家庄市高新区劳动监察部门的通知,一定会尽快拿出解决方案。”该工作人员说。

随后记者联系了高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该局办公室一工作人员称,4月1日,该局已通知中科恒运公司尽快上报停缴职工社会保险的原因及明细。“关于中恒科运停缴职工社保一事,我局已电话联系此公司,督促其尽快缴纳各项保险。”该工作人员说,职工欠薪由高新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监管。

记者联系到高新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劳动监察大队一中队。该队一工作人员称,4月1日,该单位相关工作人员已到中科恒运核查此事,已责令中科恒运整改。该工作人员说:“我们明确要求中恒科运4月6日向我队提交欠薪明细,我队将督促他们制定解决方案,尽快发放拖欠的员工工资。”


责任编辑:王营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