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鲜花献英烈|英魂“归队”!河北邢台96位散葬烈士墓迁建安葬

2022-04-02 18:48: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邢云)英烈事迹彪炳青史,英烈精神催人奋进。为进一步弘扬英烈精神,加强烈士纪念设施的集中保护管理,3月31日,邢台市巨鹿县在革命烈士纪念广场举行散葬烈士墓集中迁建仪式,96位散葬烈士墓迁建集中安葬。

微信图片_20220402183322.jpg

图为96位烈士迁葬仪式现场。

10时30分,安葬仪式开始。全体肃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在庄严肃穆的氛围中,全体人员向烈士深情鞠躬,并敬献鲜花,祭奠烈士英灵,缅怀他们的丰功伟绩和崇高精神,表达深切悼念和无限敬仰。

微信图片_20220402183331.jpg

图为迁葬仪式现场,战士们手捧装有烈士遗骸的骨灰盒护送英雄“归队”。

微信图片_20220402183334.jpg

图为战士们将装有烈士遗骸的骨灰盒迁移至陵园墓区,并进行妥善安葬。

随后,礼兵将邢成玉、阎春寿、王明海等96名烈士棺椁护送至烈士集中安葬点安葬,参加仪式人员依次向烈士敬献鲜花,告慰先烈,寄托哀思。

微信图片_20220402183338.jpg

图为战士们将96位烈士在陵园墓区妥善安葬。

责任编辑:赵少甫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