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截至4月1日河北大中型水库蓄水量较去年同期多12.87亿立方米

2022-04-03 01:32: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赵红梅 通讯员任树春)从省水利厅获悉,今年以来,河北省平均降水量17毫米,与常年同期持平。3月份全省平均降水量13毫米,比常年同期多44%。截至4月1日8时,全省大、中型水库总蓄水量44.43亿立方米,比去年同期多蓄水12.87亿立方米。

图为岗南水库。  河北省水利厅供图

其中,19座大型水库蓄水38.28亿立方米,比去年同期多蓄水11.44亿立方米。44座中型水库蓄水6.15亿立方米,比去年同期多蓄水1.43亿立方米。

图为黄壁庄水库。

专家表示,当前河北省水库蓄水较多,有利于农业灌溉和春耕生产,也有利于河湖生态补水和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但是,河北省是资源型缺水省份,十年九旱是基本省情,生活、生产和生态用水需求巨大,供需不平衡、时空不平衡等问题依然突出,各地各行业依然要深入贯彻《河北省节约用水条例》,坚持实行最严格的水资源管理制度,实行用水总量和用水效率双控,以全面节水助力全省经济可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高小茹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