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最闪亮的坐标丨清明时节社会各界群众纪念“时代楷模”吕建江

2022-04-03 17:15: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4月3日讯(河北日报记者高珊)清明时节,追思悠悠。今天上午,石家庄市公安局桥西分局在吕建江警务站组织开展了“缅怀·致敬·奋进”2022清明祭英烈主题活动。分局民警代表和自发赶来的中小学生、辖区群众共同参加了纪念活动,用鲜花和文字表达对吕建江的深深哀思。

吕建江警务站主任王永辉向参加纪念活动的中学生讲述吕建江的先进事迹。河北日报记者高珊摄

吕建江,生前系河北省石家庄市公安局桥西分局安建桥综合警务服务站主任,2004年从部队转业参加公安工作以来,13年如一日扎根基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把为民服务的触角拓展到网络空间、延伸到千家万户,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赢得了人民群众的信赖。2017年12月1日,吕建江积劳成疾,不幸去世,年仅47岁。2018年4月,中宣部追授他“时代楷模”称号。

上午9时,吕建江警务站举行了点名仪式。吕建江警务站主任王永辉点到“吕建江”时,全体民警齐声答“到!”。随后,王永辉代表警务站全体民警辅警宣读了《给老吕的一封信》——

“日子过得真快,转眼间你离开我们四年多了,警务站旁边的海棠花又快开了,大家都很想念你。

老吕,你当年帮助过的群众都很好:武金祥叔叔经常来警务站看我们,叮嘱我们一定要注意身体;边志红大姐生活也挺好,她的女儿大学毕业后已经有了工作;山西女孩小馨经常来石家庄,给我们带了很多家乡的美食,她说要弥补当年你没有吃到的遗憾......”

字里行间之中,流露出大家对吕建江同志的深切思念之情。

参加纪念活动的学生在吕建江警务站留言区留言。河北日报记者高珊摄

参与纪念活动的民警纷纷表示,作为吕建江同志的战友,将牢记吕建江的光辉业绩,学习他的先进事迹和优秀的品格精神,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奋发努力,奋勇拼搏,为公安事业和经济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在现场,参与活动的群众在王永辉的带领下,参观了吕建江先进事迹展室,学习了吕建江同志和吕建江警务站服务为民的感人故事,纷纷向吕建江同志画像献花致敬。中小学生纷纷在留言区留言,表达对吕建江的怀念与尊敬。来自石家庄市合作路小学的学生赵东方写道:“吕建江伯伯,我会永远记住您的,向您学习!”

责任编辑:孔思远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