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鲜花献英烈 | 河北各地全面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

2022-04-04 04:59: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董琳烨)清明将至,按照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统一部署,全省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和烈士纪念设施保护单位服务防疫大局,全力倡导“2022·奋进·网上祭英烈”活动。各地充分利用网络媒体资源,创新运用新媒体手段,发布网上祭扫倡议、开设网上祭扫平台、直播代祭英烈活动,在为烈属和群众提供祭扫便利的同时,大力营造尊崇英烈的浓厚氛围。

目前,全省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和烈士纪念设施保护单位通过官方网站及微信公众号,均已开设网上祭英烈平台链接,点击链接进入祭扫主页面,即可敬献花篮或向烈士鞠躬、献花、敬酒。

此外,我省多地通过务实举措,致敬英烈、关爱烈属。华北军区烈士陵园、晋冀鲁豫烈士陵园等烈士纪念设施保护单位组织干部职工开展以“擦拭一遍墓碑、敬献一束鲜花、打一个慰问电话、写一张寄语卡片、拍摄一段祭扫视频”为内容的“五个一”代祭扫服务,为因疫情影响无法来园祭扫的烈士亲属送去慰藉;石家庄市深泽县、邢台市巨鹿县等地举行散葬烈士墓集中迁葬仪式,进一步强化烈士纪念设施管护水平,提升烈士纪念设施红色教育功能。

责任编辑:郑晓娟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