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网络中国节·清明 | 河北省多措并举满足群众清明祭扫需求

2022-04-04 05:05: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省多措并举满足群众清明祭扫需求

各地共开设祭扫网站26个,74家殡葬服务机构开展代理祭扫服务

河北日报讯(记者高珊)从省民政厅获悉,为统筹做好清明节期间祭扫服务和疫情防控工作,全省各级民政部门创新服务模式,多措并举满足群众祭扫需求,努力实现健康祭扫、安全祭扫、文明祭扫。

据介绍,全省各地共开设祭扫网站26个,开发祭扫微信小程序35个、公众号139个,74家殡葬服务机构开展代理祭扫服务,为受疫情或其他原因影响不能实地祭扫的群众提供便利。289家殡葬服务机构开展“鲜花换纸钱”活动,引导群众将纸钱换成鲜花祭祀,防范因祭扫引发火灾事故。

据悉,清明节期间,民政系统将加强祭扫管理,提供现场祭扫服务的机构将严格落实祭扫场所清洁消毒、祭扫人员体温检测、口罩佩戴、工作人员健康监测、疫苗接种等防护防控措施,采取预约、错峰、限流等多种手段,最大限度降低祭扫人流密度。祭扫高峰期间,各殡葬服务机构将增设服务窗口、延长服务时间、优化服务流程,努力提供更加优质、高效、便捷、温馨的殡葬服务,提高公众满意度。

责任编辑:郑晓娟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