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鲜花献英烈 | 河北深州开展清明节前祭扫革命烈士墓活动

2022-04-04 07:51: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活动中,学生们纷纷向烈士墓献花。河北日报通讯员刘娟摄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焦磊 通讯员任玉静、刘娟)敬献花篮、鞠躬默哀、致祭文……4月1日,河北深州市在晋察冀边区独立警卫营烈士墓园开展清明节前烈士纪念碑祭扫活动。衡水市检察院、深州市相关领导、退役军人事务局、检察院、北溪村镇党员代表及小学生少先队员代表30余人参加祭扫活动,缅怀革命先烈。

深州市晋察冀边区独立警卫营烈士墓园位于革命老区北溪村镇大流村村北,这里埋葬着1940年为掩护老百姓安全撤退而长眠于此的57位无名英雄,他们都是聂荣臻元帅率领的晋察冀边区独立警卫营的战士。

上午10时,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全体人员在烈士纪念碑前肃立默哀、敬献花篮,伴随着深情的《献花曲》,祭扫人员缓缓走进墓园,献上一支支菊花,感受先烈们为国家、为民族付出宝贵生命的英雄气概和无畏精神。北溪村小学少先队员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他们排着整齐的队伍,向烈士纪念碑敬少先队队礼,将菊花恭敬地摆放在烈士墓碑前,深深鞠躬,表达对烈士的敬仰与怀念。

参加完祭扫活动,少先队员李瑞雪说:“因为有革命先烈的牺牲,才有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我们会努力学习,爱党爱国,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通过此次活动,使党员干部群众感受到革命先烈为革命事业不懈奋斗的坚定精神,得到了一次党性锤炼和灵魂洗礼。大家纷纷表示,将把对烈士的缅怀追思化为砥砺前行的精神动力,从红色基因中汲取奋进力量,立足岗位实际,发挥自身优势,为深州实现更高质量发展立新功。

责任编辑:马南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